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康县新闻 > 正文

康县平洛镇团庄村入选2017中国名村影响力300佳

来源:甘肃日报 2017-12-12 05: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康县讯(记者周者军通讯员温正平)近日,2017年名村影响力排行榜(300佳)榜单对外发布,康县平洛镇团庄村名列其中,成为甘肃省唯一入选的村庄。

据了解,2017年的中国名村影响力评价不简单取决于人均GDP或收入水平,而主要取决于这个地方的自然环境、居住条件、安全状况、人际关系,以及村民气质、精神状态、主人翁感等,旨在推动更多村庄的综合发展。

团庄村位于江武公路沿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有龙凤桥、平乐古道、团城等历史遗存。近年来,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团庄村充分发挥历史积淀、旅游资源和特色农产品等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和花椒产业,农民收入快速增长,2016年人均可支配收入6200元。

2015年,团庄村史馆被评选为“甘肃省文化遗产历史再现工程博物馆”;2016年,团庄村荣获“第二届绚丽甘肃·十大美丽乡村”称号。

新闻推荐

底色—独具魅力的生态屏障

文县铁楼乡李子坝村村民在小广场休闲娱乐宕昌县两河口化马神石景点宕昌县城关镇鹿仁村裕河金丝猴陇南白水江国家级自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大熊猫康县岸门口镇严家坝村千年银杏树游客在康县长坝镇花...

康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可爱的家乡2016-12-16 00:00
评论:(康县平洛镇团庄村入选2017中国名村影响力300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