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康县新闻 > 正文

家长回应“我们没拖延治疗”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5-26 09:35   https://www.yybnet.net/

母亲网上筹款陷诈捐风波,三岁女儿病逝再引争议

5月24日,一篇自媒体文章在网络流传,质疑河南省太康县一对夫妻疑利用重病幼女,骗取网友15万元捐款后,不带女儿去治疗,致女儿死亡,引发网友愤怒。近日,患病女童雅雅的爷爷回应质疑,称共筹款3.8万余元,而非网传的15万元,筹款也都用在了为孩子治病上。

网爆母亲利用女儿众筹却给儿子治病

据报道,2岁的女孩雅雅家住河南省太康县。2017年农历10月,她被诊断出患有视网膜母细胞瘤。确诊后,妈妈杨美芹在多个平台展开众筹,呼吁网友为女儿捐款。在其中一条募捐视频中,可怜的雅雅艰难地转向妈妈的镜头,呼喊了一声“救我”,催人泪下。

据了解,视网膜母细胞瘤是治愈率最高的癌症之一,95%—98%的患病儿童能够康复,超过90%的患者能存活至成年以后。但是,今年5月4日,确诊仅几个月后,不到3岁的雅雅离开了人世。就在雅雅去世后,质疑的声音越来越大,有人质疑雅雅父母挪用善款,放任女儿的眼病不断恶化,竟带着儿子去北京看病,而且去的还是高档医院。

看到消息后,不少网友感到气愤,批评妈妈重男轻女,还有网友质疑妈妈骗钱诈捐。

家属回应质疑,根本不可能挪用捐款

5月23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女童雅雅的爷爷。雅雅爷爷称,雅雅一共五姊妹,其中雅雅排行老四,患兔唇的是最小的弟弟。雅雅自2017年农历10月患病后,家属通过水滴筹发起两次网络募捐,募捐金额共计3.8万余元,而非网传的“15万元”,筹款都用在为雅雅治病上,但雅雅仍于今年5月4日不治去世;目前善款剩余1000余元,准备交给政府。

针对网络质疑的“将雅雅的救命钱挪给孙子治疗唇腭裂”,雅雅爷爷称,家属通过申请嫣然天使基金,在去年4月带孙子飞飞(化名)前往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进行手术,相关费用由嫣然天使基金项目和医院方支付,“这是在孙女生病之前,时间都对不上,根本不可能挪用网友捐款”。

警方称善款大部分已用来治疗孩子

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一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飞飞的确是通过申请嫣然天使基金,于去年4月27日在该院进行了免费手术,去年5月出院。

5月25日,水滴筹也发布官方声明:声明称从平台可公开的信息系统数据显示,王某雅家属实际筹款得35689元。

此前,当地公安局对家属是否诈捐展开调查,官方调查组称“目前我们掌握的情况是,筹来的款大部分都用在孩子的治疗上了”。警方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经过他们调查,这一事件不构成刑事案件,目前家属还未透露筹款金额和剩余资金,并拒绝退还。

女孩母亲后悔用网络筹款

4月13日,有媒体曾赶赴太康县张集镇温良村。在该镇卫生院的病房里,女童的母亲、网络捐款的发起人杨美芹告诉记者,事情并不像网上说的那样,她“很后悔用网络筹款平台,闹这么大的风波”。

据媒体报道,雅雅的治疗也经历了很大的波折,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雅雅确实到了北京的医院接受治疗。不过,陪同看病的爱心人士表示,由于北京医院的情况并不像雅雅父母认为的“到了医院就能做手术”这么简单,医生的意思都是不能立即做手术,虽然志愿者们一再向家属解释说,医生没有说一定治不好,但是雅雅的爷爷坚持认为,在看完医生后他认为治疗已经没有意义。

对于网友对雅雅父母在治疗上不作为的争议,温良村村主任表示,据他所知雅雅的家人并不像网友说的那样虐待小孩。

杨美芹在接受采访时否认“拖延治疗”的说法,她说雅雅当时已是癌症晚期,医生建议保守治疗,才带着孩子回了家。

现在,雅雅离世接近三周,杨美芹清空了所有的视频、微博和朋友圈。

真相到底如何,正在逐步的明了当中,孩子的死也不应拿来被消费,希望所有的爱心都不会被辜负。

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康县:“厕所革命”力促全域旅游发展 8年累计改建和新建厕所2.5万个

本报讯(记者马海涛)为美化乡村环境,不断加快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康县大力推行“厕所革命”,8年来累计改建和新建厕所2...

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家长回应“我们没拖延治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