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康县新闻 > 正文

【群策群力 抢险救灾】以铁的纪律保障抗洪抢险救灾 陇南市纪检监察系统抗洪抢险救灾纪实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7-26 02:12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拉住我,我去救人!”他把钢丝的另一头交到并肩作战的同事手中,迅速跨到滑在洪水中的车上,救出被困在车内的4名群众。4名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后还没来得及说一声谢谢,朱明转身,又投入到紧张的抢险救援中……

7月10日晚,康县寺台乡苟山村降雨量突破历史最高,72岁的老人杨训花独自一人住在年久失修的土坯房内,房屋随时都有可能倒塌。纪检监察干部庞永发了解到这一情况后,7月11日一大早步行25公里到杨训花家查看灾情,发现房屋背后的山坡上已经有了一条很大的裂缝,随时可能发生滑坡,便劝杨训花转移,可杨训花怎么都不愿离开。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这回派上了用场,通过与老人拉家常,找到了老人不愿意离开的原因,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开导,杨训花终于同意转移,并被暂时安置到苟山村党员活动室居住。当天下午,杨训花屋后发生泥石流,三间房屋全部冲毁。

无私奉献危急时刻显担当

“涵洞被堵,河水暴涨,大水已漫上河堤淹没道路,六组情况危急。”7月10日,礼县中坝镇黄河村帮扶工作队微信工作群里发出紧急消息,驻村的纪检干部张荣辉立即带领帮扶队员赶赴现场疏通。时间就是生命,张荣辉和镇村干部在湍急的河道里一待就是四个小时,才疏通了涵洞,暂时解除险情。“都是大家的功劳,我作为纪检干部,这么做再应该不过了。”在听说自己被县里评为“抗洪抢险先进个人”时,张荣辉说道。

在西和县蒿林乡,暴洪引发境内多处河堤决口,乡纪委书记张斌立即组织乡机关党员干部组成一支应急抢险队伍,用铁丝笼灌装沙袋,对决口的河堤进行抢修加固。经过40多个小时的奋战险情排除了,一直没合眼的他手上磨出了血泡,肩上磨出了口子。问他疼不疼、累不累时,他总是说:“应该的,应该的。”喊哑的声音朴实而温暖。

在救灾的路上,纪检女干部巾帼不让须眉,用她们柔弱的肩膀扛起了重担。武都洛塘镇纪委书记司苏芳是两个不满4岁孩子的母亲,在区纪委监委见习的她本想着能够抽空多陪陪孩子,但洛塘镇突然发生洪灾,她便迅速赶到洛塘镇抢险救灾一线,和当地群众一起搬石头、清公路、装沙袋、固河堤,走村入社排查险情,及时组织群众转移……这一干就是5天。

监督检查阳光救灾暖民心

“米2袋,被子3床,床2张……”在文县碧口镇救灾物资发放点,由镇纪委组成的督查组对照物资发放台账逐一检查物资发放情况,确保抢险救灾物资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为了公开公平使用救灾款物,向人民群众交一本明白账、放心账,确保廉洁救灾,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关于抗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督查。

目前,各县区纪委监委都成立了督查组,前往各乡镇和县直单位对防汛救灾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救灾物资的数量、种类、价格、分配、去向和资金使用情况,及其公开、公示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开展救灾期间干部纪律作风明察暗访,为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作风保证。

新闻推荐

康县:全域发展电子商务

康县讯(通讯员苟鹏泽)近年来,康县不断优化电商发展环境,坚持将电子商务与农特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搭建网络营销平台,强化政策扶持...

康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康县花椒丰收2018-07-19 01:05
评论:(【群策群力 抢险救灾】以铁的纪律保障抗洪抢险救灾 陇南市纪检监察系统抗洪抢险救灾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