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康县新闻 > 正文

上半年—— 甘肃省乡村旅游收入达56亿元

来源:天水晚报 2018-08-14 15:11   https://www.yybnet.net/

陇南康县花桥村

据每日甘肃网消息 记者日前从省旅发委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乡村旅游游客达到3250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56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0%和28.4%,乡村旅游已成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脱贫攻坚的“突击队”、生态产业的“排头兵”。

今年以来,全省旅游行业以启动实施旅游强省战略为契机,制定了关于旅游扶贫及促进乡村旅游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省旅发委建立财政专项旅游扶贫资金大幅增长机制,研究制定了《2018-2020年脱贫攻坚财政资金安排计划》。根据《计划》,今后三年全省将统筹安排3亿元旅游专项资金,扶持500个村发展乡村旅游,建设1万户标准农家乐,带动8.5万户贫困户35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今年,省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安排旅游扶贫资金1亿元,争取中央财政基建资金6.4亿元,省财政配套支持8000万元,全省集中8.2亿元资金集中开展深度贫困县区旅游扶贫项目建设,着力改善贫困地区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条件。省旅发委联合省发改委在全省36个深度贫困县筛选确定了72个旅游扶贫重点项目,每个项目安排建设资金1000万元,改善旅游扶贫基础设施,增强旅游扶贫带动作用。同时,全省确定了206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力争通过三年持续建设,进一步完善乡村旅游设施,开发乡村旅游产品,培育乡村旅游品牌,努力打造一批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的示范样板。

在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中,甘肃省突出土气、老气、生气、朝气的“四气”特点,以城镇、景区周边和交通沿线为重点,积极推广景区带村、能人带户、“公司+农户”“合作社+农户”的“双带双加”旅游发展模式。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旅游专业村650个,农家乐13937户,培育具有典型引领作用的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27个。

■■■

新闻推荐

康县为农民专业合作社开通绿色通道

康县讯(记者温正平)今年以来,康县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力助推农民专业合作社快速发展。针对部分农民感到...

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农家椒香溢满园2018-07-16 03:38
评论:(上半年—— 甘肃省乡村旅游收入达56亿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