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康县新闻 > 正文

康县:城乡联动推进电商富民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8-22 01:23   https://www.yybnet.net/

康县讯(通讯员焦杨红)近年来,康县不断优化电商发展环境,坚持将电子商务与农特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搭建网络营销平台,强化政策扶持,实行“全域互联网+电子商务+龙头企业+特色产业”的发展模式,全面释放“一店带一户”“一店带多户”的辐射带动效应。

今年35岁的张红,家住康县两河镇中营村,是一个典型的“宝妈”,除在家照顾孩子外再无其他工作,也没有收入。就在她焦心无事可做时,两河镇政府组织起“宝妈团”,通过参观学习、技能培训等方式,让这些留守妇女做起了电商,在网上销售“村宝”“乡宝”,一时间两河镇的天麻、土蜂蜜、茶叶、黑木耳、香菇等山珍通过这些“宝妈”的手飞向了全国各地,也为这些“宝妈”带来了可观的收入。据张红说,今年前半年她在网上销售农特产品获利1.5万元,不仅贴补了家用,也帮助了乡亲们。

康县电商中的佼佼者郑永艳,她的“康县宝贝儿特产网店”先后被康县县委、县政府评为“十佳网店”,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优秀网店”,她还被团省委评选为“甘肃省最美青工”。近三年来,她的网店销售额每年都在100万元以上。郑永艳通过电商帮助乡亲们销售了农特产品,也带动一些客户成了她在当地的一级代理、二级代理。真正把空间上的万水千山,变成了网络里的近在咫尺。

目前,康县提升改造乡级电商扶贫服务站9个,村级电商扶贫服务点29个;建成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县级运营中心和菜鸟物流康县服务中心,建成1个县级电商扶贫服务中心,21个乡镇电商扶贫服务站,73个村级电商扶贫服务点,5个网货供应平台,形成了县有中心、乡镇有站、村有点的电商扶贫覆盖模式。同时,康县发展电商应用企业38家,物流快递企业32家,乡镇物流配送服务点130个,开办网店1343家(贫困村238家),带动贫困群众6328户23462人持续稳定增收。去年全年实现线上交易额8970万元,线下交易额1.45亿元,总交易额2.34亿元,被列为2017年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新闻推荐

陇南农特产品亮相专列获好评

本报记者袁媛远陇南特产出山,走进黄海之滨。7月31日“青青之岛悠悠陇南”大型东西协作爱心文化旅游专列首发开行后,陇南...

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康县:城乡联动推进电商富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