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康县 > 正文

发展产业 筑牢脱贫根基 代表委员热议脱贫产业发展

来源:陇南日报 2020-06-04 01:10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关于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市政协委员、陇南市文化旅游发展公司总经理孟龙飞表示,要依托资源优势发展“康养产业”。孟龙飞建议,推进康养产业示范区试点建设,选择自然禀赋和基础条件较好的县区,先行试点,建设几个功能多元,高质量、高品位的陇南标准化康养产业示范基地,为陇南“康养产业”发展起到先锋示范作用。同时打造创意体验或参与式旅游,发展“康养+智慧+旅居”的“候鸟迁徙式”养老等。

关于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市人大代表、康县淼鑫源大鲵养殖公司负责人何晓晴立足实际,带来了一些建议。

何晓晴说,作为与农民有着天然联系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提升农民组织化程度、提高农产品市场化程度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但康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品牌建设还处于起步阶段,具有影响力的产品品牌数量较少,市场竞争力不强。

“加大对康县农民专业合作社产品品牌建设的资金扶持力度,加强‘银企合作、银社合作’,有效解决合作社融资难问题,助力农村专合组织有序健康发展,为长效助推群众增收发挥积极作用。”何晓晴建议道。

“乡村活不活,农民富不富,关键取决于产业的发展。只有产业兴旺,才能为乡村发展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才能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市政协委员、康县食用菌中心主任杨广孝说。

新闻推荐

康县:2491名“路长”上路 助力乡村振兴

康县讯(记者温正平通讯员饶剑)为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康县积极探索农村公路管理模式,在全县推行道路交通安全管...

康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展产业 筑牢脱贫根基 代表委员热议脱贫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