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康县 > 正文

康县:分户施策科学改厕8153座

来源:陇南日报 2020-06-23 00:58   https://www.yybnet.net/

康县讯(记者温正平)今年以来,康县把农村“厕所革命”与乡村旅游发展和疫情防控有机结合,以消除露天旱厕、建设无害化卫生厕所为重点,全力推进农村改厕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农村户用厕所改建任务8153座,占总任务的65%。

康县按照“先城郊、后平坝、再山区”的改厕思路,优先选择改厕条件好的村实施改厕工作,通过示范带动铺开全县其他乡村改厕工作,并结合“一带一路”美丽乡村大联盟会馆项目建设,优先在基础条件较好的公路沿线30多个旅游村安排建设任务,坚持因户施策,结合农户实际推行混凝土粪池改造、沼气池改造、洗澡间改造等“一户一厕”个性化改厕模式,有效降低了改厕成本,实现了资源利用最大化,避免了乱修乱建,有效管控了村庄风貌。

同时,康县在乡村旅游发展的重点区域及旅游村,引导群众卫生厕所进户入院,充分利用原有房屋资源,进行户用卫生厕所高标准改建,不断提高户厕建设标准和使用效益。

新闻推荐

“以爱之名 遇见王坝” 康县王坝镇第二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本报讯(记者海秀芳实习记者董瑞琴)5月21日,康县王坝镇第二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兴华,市政协副主...

康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芒种·插秧2020-06-04 01:25
猜你喜欢:
评论:(康县:分户施策科学改厕8153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