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两当新闻 > 正文

两当税务:谱写“四合”新篇章

来源:陇南日报 2018-12-1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赵艺文

税务机构改革以来,两当县税务局主动作为,创新工作,取得了“1+1>2”的改革效应,各项改革措施顺利推进,营造出“事合、人合、力合、心合”的良好氛围。

统筹谋划促“事合”

在原国税、地税深度合作的基础上,结合放管服改革,两当县税务局统筹部署,积极作为,一是健全组织落实责任。改革方案下发后,两当县税务局立即提请县委成立了两当县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专项组,并上报县委审批成立了国税地税联合党委,11月末,逐步成立了机关委员会、工会、团支部、妇女联合会,形成“事合”局面。二是做好后勤保障。按期完成了办公环境布置、制定挂牌方案及应急预案,同时改造职工食堂、举办丰富多样的群团活动。三是业务深度融合促“事合”。4月1日起,全县税务系统全面推行“一厅通办”“主税附加税一次办”;6月25日前完成了《办税服务厅整合工作实施方案》。

团结协作促“人合”

以严明的工作纪律为突破口,展示人员高度团结、才智充分发挥的新面貌。一是警示在前,为全体干部划清“红线”。两当县税务局分别举办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主题辅导警示教育大会和“躬身改革、挺纪在前”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政策讲解和观看《永远在路上》专题片的方式教导税务干部遵纪守法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监督在后,规范工作纪律。抽调人员组成督查组,不定期对两个办公区的工作纪律进行了明察暗访,及时将情况进行通报,并建立了长效监督检查机制,有效约束了税务干部的行为。通过警示教育和监督检查两手抓,全局税务干部工作作风得到了良好的改善,团结协作,遵规守纪的“人合”新局面初步形成。

互帮互助促“力合”

新机构挂牌后,两当县税务局紧扣各项重点工作,举办集体培训35场次。同时,针对重点工作,派出了业务骨干一对一进行相互辅导,全面提升业务技能,使每个人都成为多面手。在个税扣缴客户端上线工作中,部门之间通力配合,扎实开展培训,共举办纳税人培训班2期,税务干部培训班3期,培训纳税人206人次,扣缴义务人全覆盖培训进度跃升为70%。组织人员对操作困难的纳税人进行上门辅导,确保个税扣缴客户端顺利上线。截至8月30日,两当县税务局个税扣缴客户端注册率达到了100%。“新机构”的“新合力”展现出新气象,新作为。

党建引领促“心合”

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以坚定的政治立场,鲜明的改革态度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促进该局从“事合、力合”逐步迈向“人合、心合”。一是强化组织标准化建设。健全党组织架构,严格按照标准化建设工作手册开展党建各项组织活动。二是扎实开展机构改革专题党课和“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一切行动听指挥”、“新机构、新气象、新作为”等主题党日活动。三是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做到了各层级谈话全覆盖,解开了心结,促进了工作。四是群团组织活动丰富多彩。积极组织开展了“军税联谊”、“关爱孤寡老人”和“勇担改革重任青年座谈会”等主题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的成功举行,该局“心合”氛围初步呈现。

目前,两当县税务局以“事合”实现运转顺利,以“人合”实现兼容并蓄,以“力合”实现相互补充,以“心合”实现优势互补,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道路上,合心合力合拍,同心同向同行,谱写出新机构的新篇章。

新闻推荐

杨店乡调查电商满意度

11月19日,杨店乡电商办工作人员在各村邮站点组织群众填写电商满意度调查表,了解电商服务形势,提升电商服务质量。该乡电...

两当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两当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一场及时的营救2018-11-28 04:01
猜你喜欢:
评论:(两当税务:谱写“四合”新篇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