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两当 > 正文

鱼池乡: 让每家每户都有“发家”产业

来源:陇南日报 2019-04-03 04: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霞王芳陈晓旭

“我们村已经是国家AA级旅游景区了,夏天汉中、宝鸡、武都等地的游客都到我们这里来旅游,村里的5家农家乐、6家民俗客栈的生意都特别火爆,有些村民还种植了玫瑰、牡丹等,家家都有发家产业。”两当县鱼池乡乔河村妇联主任郭敏对记者说。

乔河依托当地独特的农耕文化和自然生态优势,全方位打造了集农耕体验、休闲养生、观光采摘、娱乐度假为一体的国家AA级旅游景区。景区内建成大马士革玫瑰园、育苗种植基地、生态放养鸡农场等采摘观光体验园。同时,还建成了满足近百人学习培训和餐饮住宿的全县乡村干部培训基地。村民的平均收入达到了7000元。

乔河村只是鱼池乡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为了让每家每户都有发家产业,鱼池乡开辟了“错峰头”多项发展产业之路,除全县倡导的养蜂、养菌、养鸡与育苗“三养一育”外,还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大面积发展核桃、花椒与药材种植,同时“借力使力”大力招商引资,助推产业发展。

全乡新建百箱以上中华蜂养殖示范点4处,新增200亩以上蜜源植物示范点6处,种植以春油菜、藜麦、木香等为主的蜜源植物3200亩。

通过“合作社+贫困户”的方式,全乡共建成生态鸡放养基地3个,累计出栏9万余只;发展羊肚菌示范基地1处,栽培羊肚菌50亩。

实施林药套种,今年全乡共发展以柴胡、桔梗为主的中药材种植2000余亩,新栽植花椒3.7万株,贫困户特色产业覆盖率达到了100%。

鱼池乡还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新引进两当县济农农业有限公司,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贫困户发展獭兔养殖,今年已出栏7000余只,总收入达35万元。

现在的鱼池乡家家都有发家产业,户户都忙着致富奔小康。

新闻推荐

两当:发展“三养一育” 巩固脱贫成效

游人在两当东山植物园赏梅。西坡镇群众在查看蜜蜂生产情况。左家乡大庄村群众在采摘香菇。杨店镇灵官村群众在白皮松苗木...

两当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两当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鱼池乡: 让每家每户都有“发家”产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