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两当 > 正文

太阳工作站:拆危治乱 让乡村更美

来源:陇南日报 2019-06-27 04: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党利国

自拆危治乱工作开展以来,两当县太阳工作站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坚持“先易后难、先分散后集中、动员自拆、压茬推进”的原则,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对危旧房进行拆除。

目前,两当县太阳工作站已拆除排摸登记在册的危旧房38户111间2220平方米、残垣断壁19处201米,清理垃圾22余吨,复垦面积3.5亩,动用人力154人次,组建党员突击队12个。同时,坚持“拆除一户、治理一户、美化一村、影响一片”的原则,在拆除危旧房的同时,积极组织群众对村庄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在道路两侧栽绿播绿,播撒花籽,使村庄旧貌换新颜。

“我们的旧房子修建于80年代,距现在已有30多年了,工作站及时组织人员把它拆了,既排除了危险,也美化了庭院。”家住太阳工作站太阳村红军街边的村民马世合说,现如今,在拆掉旧房子的空地上,种点菜,栽几棵果树,感觉很舒适自在。

村民马世合家地处偏远,在拆危治乱工作中,由于道路不便,挖掘机、铲车等大型机械无法进入,站村两级干部连续奋战3天,完成了1座3间危旧房的拆除工作。

“村里屋外的环境整洁干净了,人住着也舒服了;环境变美了,人也注重穿着打扮了。现如今,乡村美了,来我们村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太阳工作站太阳村村民严慧芳笑着说。

新闻推荐

【脱贫攻坚奔小康】 两当千亩玫瑰开出致富花

近年来,两当县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先后在兴化乡柳树村,鱼池乡乔河村,显龙镇野林村、余滩村等地种植大马...

两当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两当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太阳工作站:拆危治乱 让乡村更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