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两当 > 正文

两当食用菌产销两旺 全年总产值超过2000万元

来源:陇南日报 2019-07-0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两当讯(通讯员王永良)今年以来,两当县通过抓点示范、完善带贫机制、强化培训服务等多种措施,持续推进食用菌产业扩量升级。

两当县以“重点提升木腐菌、稳步发展草腐菌、努力开发珍稀菌、兼顾发展药用菌”为导向,在显龙、鱼池、站儿巷等浅山区乡镇适度发展草腐菌种植;在泰山、云屏、广金等深山区乡镇(工作站)发展木腐菌种植,并积极探索香菇反季节栽培。依托黄波菌业科技公司成功引进玉耳、银丝草菇、猴头菇等3个新品种试验栽培,增加品种多样性,提升市场竞争力。

两当县依托龙头公司“内引外联”,构建新型产业营销服务体系,建立起“龙头企业+合作社+富民公司”合作销售服务体系,探索农超对接,大力拓展产品销售市场。积极融入“互联网+”发展新业态,通过社交电商平台线上接单线下销售。并与省内外多家企业达成菌类产品销售合作协议,切实解决销售渠道单一问题。同时,积极引导专业合作社、农户与科研院校合作,聘请省、市专家与县农技推广人员一同开展香菇、木耳等技术培训,向菇农提供食用菌栽培新技术、新品种、新培育模式和产销趋势、行情分析、外地成功经验等服务信息,有力促进了食用菌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截至目前,全县已新栽培香菇、木耳370万袋、羊肚菌130亩,产业涉及12个乡镇和1个工作站,农户230余户。目前,香菇、木耳已全面采收上市,预计全年总产值超过2000万元,食用菌产业发展呈现出产销两旺良好发展态势。

两当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两当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当食用菌产销两旺 全年总产值超过2000万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