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两当 > 正文

杨店乡培育乡村文明新风尚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8-15 09:01   https://www.yybnet.net/

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在杨店乡,有着许多这样的村民。尽管不是轰轰烈烈的事迹,却以点滴入微的行动为文明杨店作出贡献。

住在刘兴集村的刘志立心地善良,很有孝心。2016年4月份邻居刘正宏突然发病住进医院,手术费需十万元,他听说后送去一万元现金,并鼓励刘正宏振作精神,安心养病。2018年10月份,邻村小高组刘志亮因患精神病自焚,烧伤面积达70%以上,生命垂危,当他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送去现金,患者父母泪流满面,感动心情无以言表,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如此大爱,体现着邻里相帮,患难相恤。

今年81岁的武世俊是退役军人,老人常说的一句话是:“是部队教会了我学习雷锋精神,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条件下尽可能帮助他人,遇事一定要敢于担当,随时做好为祖国牺牲自己的准备。”一个清晨,老人散步到岗岭村委办公室附近,突然发现办公室内若有若无的灯光闪烁,老人悄悄走近办公室,从窗户往里看,发现有两个20多岁模样的年轻小伙子正在拆办公室电脑。老人当时想都没想就大喊道:“抓小偷,有小偷在办公室偷东西……”然后就冲进办公室想打断他们偷窃行为,两个小偷吓得丢下东西飞快逃跑,最终小偷虽然没抓住,但是因为老人的及时阻止,财产得到了保护。

武建平,杨店乡人,之前是工程负责人。白手起家,经过十多年打拼身家千万。2012年一个房产项目出了问题,建设方负责人跑了,导致他直接损失近9000万。他诚信为本散尽家财还借款,却不幸患上渐冻症,与病魔抗争了7年。刚患病时,他做出一个决定:捐献器官。本想亲自签下自己的名字,但却未能如愿。2019年3月18日他的病情突然恶化,妻子胡昌云最终代他签了字,因为这是丈夫生前的遗愿。他献出的“生命礼物”——肝脏、肾脏、角膜和胰腺,将给6个人带来重生和光明。

(刘伟本刊记者李丽娟)

新闻推荐

甘肃果老仙酒业受邀参加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

本报讯(记者王芳)近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在广州开幕,甘肃果老仙酒业受邀参加博览会。甘肃果老仙酒厂始建于197...

两当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两当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杨店乡培育乡村文明新风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