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两当 > 正文

【脱贫攻坚奔小康】 两当县劳务输出助农增收输转贫困户劳动力1.0129万人,创劳务收入1.5亿元

来源:陇南日报 2019-08-25 02:30   https://www.yybnet.net/

两当讯(通讯员王永良)今年以来,两当县把劳务输转作为解决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脱贫致富促农增收的最大民生工程,通过拓展劳务基地、创新培训模式、创建扶贫车间等措施,全县劳务经济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共输转贫困户劳动力1.0129万人,创劳务收入1.5亿元。

拓展劳务基地。为拓宽输转渠道,主动外出联系劳务用工,在继续巩固苏州等7个老基地的基础上,积极开拓了青岛劳务基地,加强劳务供需合作,扩大组织输转。目前,已发展劳务经纪人806名。创新劳务培训模式。立足以市场就业需求为导向,积极整合各方面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钢筋工、架子工、泥瓦匠等技能培训,提高持证率。目前,已完成各类技能培训1434人,培训人员的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得到不断提升。创建扶贫车间。为切实推进扶贫车间创建工作,推动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目前,全县共创建扶贫车间10个,每个扶贫车间落实补助资金6万元,解决就业岗位432人,带动贫困群众165人。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深入实施就业援助计划,为解决部分贫困劳动力就业,切实做好乡村公益性岗位规范化管理,目前,共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八大类900个。引导农民工回乡创业。坚持劳务输出与回引工程两手抓,广泛宣传农民工返乡创业优惠政策和帮扶措施,鼓励、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并在土地使用、税费减免、证照办理、银行信贷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为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创造了良好的创业环境。据统计,去年扶持返乡人员创办经济实体132个。全县创建市级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园区)2家;创建县级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园区)和县级返乡农民工创业示范基地各1家。

新闻推荐

两当县助推农村劳动力就业增收

两当讯(通讯员党利国)近年来,两当县以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为重点,以持续增加农村劳动力就业收入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推进...

两当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两当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攻坚奔小康】 两当县劳务输出助农增收输转贫困户劳动力1.0129万人,创劳务收入1.5亿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