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两当 > 正文

小厕所 大民生

来源:陇南日报 2019-12-12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卓宁

“自从我们家的旱厕改成了干净卫生的现代化冲水式厕所后,来的游客更多了。好多回头客跟我说,你们家厕所修得不错,宽敞干净。”12月10日,经营自家“春晓园”农家乐的村民肖子春指着院中的新式厕所开心地说。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针对广大农村群众反映强烈的“厕所脏”“味道难闻”等问题,市农业农村局坚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始终以“干”字当先,立足群众反映强烈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缺口和短板,把解决群众的“方便”问题,作为重点整治内容之一,持续开展“厕所革命”集中改造攻坚行动,把“小厕所”作为“大民生”来抓。

截至11月底,全市建成户用卫生厕所44339座,占全年改厕任务44209座的100.29%;创建清洁村庄897个,占下达任务536个的167.4%。

在两当县杨店镇夏庄村村民杨永林家中,记者看到改造一新的厕所里四壁贴有白色瓷砖,水箱式便槽、淋浴热水器、镜框等一应俱全。“厕所没有改造之前,我家的厕所就是个土坑,上面盖了张棚布。(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红色文艺轻骑兵”赴两当惠民演出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13日记者获悉,甘肃演艺集团话剧院2019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暨陇原“...

两当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两当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厕所 大民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