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两当 > 正文

平凉市畜牧兽医局参加全省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紧急会议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4-08 09:54   https://www.yybnet.net/

进入3月份以来国内多地连续发生6起查获外省违法调运生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近日,甘肃省又发生了2起疫情。4月3日晚,甘肃省防制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紧急召开全省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旺泽出席会议并讲话,传达了林铎书记和唐仁健省长就陇南市武都区和两当县发生因违规调运生猪引发的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同时传达了常正国副省长关于做好陇南市非洲猪瘟疫情处置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及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杨振海局长就做好非洲猪瘟及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写给李旺泽厅长的信,通报了陇南市武都区和两当县非洲猪瘟疫情和处置情况。

李旺泽厅长强调,召开全省非洲猪瘟防控视频会议,主要任务是为了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非洲猪瘟防控的工作要求和政策措施。当前甘肃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防控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全面落实非洲猪瘟防控的工作措施,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加强生猪养殖场户的监管工作,加强生猪调运环节监管工作,加强生猪产地检疫工作,严厉打击非法调运生猪的行为,继续抓好现行有效地防疫措施的落实,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促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有效防范非洲猪瘟传入的风险。

视频会议结束后,市畜牧兽医局又召开会议,对平凉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双明同志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非洲猪瘟防控的严峻形势,平凉市地处三省交汇处,防控压力大,决不能有麻痹大意思想,要在近期相关培训全面系统安排部署的基础上,继续落实好非洲猪瘟防控的各项措施。对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85号“十不得”进一步细化,针对平凉市非洲猪瘟防控的薄弱环节提出针对性的措施和要求。立即对各县(市、区)非洲猪瘟防控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督查,围绕春季防疫、调运监管、屠宰监管和经营主体责任落实量化打分,督查过程中要以暗访为主,要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主,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同时要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县(市、区)、乡镇畜牧兽医站、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养殖场、屠宰场和调运人员,督促各县(市、区)落实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和养殖者的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打好非洲猪瘟防控阻击战,确保平凉市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

市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机关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市疫控中心和市动物卫生服务中心业务骨干在市设主会场参加视频会议;各县(市、区)农业农村(畜牧兽医)局(中心)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疫控中心和动物卫生监督所班子成员、业务骨干及乡镇畜牧站负责人在县设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新闻推荐

两当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厕所革命”

本报讯(记者马海涛通讯员闫锦煜)近年来,两当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通过政策宣传和党员示范带动等方...

两当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两当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畜牧兽医局参加全省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紧急会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