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礼县新闻 > 正文

甘肃礼县医院回应“老人跪地”:医院争取到扶贫救助叫他报销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7-13 12:18   https://www.yybnet.net/

甘肃礼县“老人在医院窗口前双膝跪地”一事仍在发酵。

官方早前通报称,礼县第一人民医院迅速在窗口前配备了转椅并开展多项整改,结算中心负责人和医保报销窗口工作人员被停职。7月12日午间,该院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上述处理是医院内部经开会研究作出的决定,除了停职,结算中心负责人和涉事窗口工作人员还被调离工作岗位,“这是我们医院对社会上的一个态度。”

谈到窗口工作人员被停职的原因,该院方工作人员称,“出现这样的问题,工作人员应该马上解决。”“当天那个老人他不舒服,他下跪了,工作人员浑然不知,在那干自己的工作,这也是网络舆论的一种原因。”按照他的说法,结算中心负责人被处理,是因为“对凳子监管不力,丢了之后就再没补,这是医院的责任。凳子丢了,院长不可能注意到每个领域的,丢了,中心主任应该立即上报、立即补,(这)也是他(指结算中心负责人)的一个失误。”并且,因为结算中心主任没上报,院方也不清楚窗口凳子丢失了多久。他还提到,出了这个事情,“院领导肯定会被处理的,至于是什么处理结果,还要研究决定”。

此前,一张“老人在甘肃礼县第一人民医院窗口前双膝跪地”的照片在网络间流传,引发舆论热议。7月6日,礼县卫计局通过其微信公号作出回应称,当日上午8时30分,这名老人在给其妻子办理报销手续时,因气短腿疼,在签字报销时无法站立,所以跪在医保窗口前办理业务,被网友拍下了照片。礼县卫计局还指出,出现上述情况,主要原因是县第一人民医院疏忽所致:在医保报销窗口设置之初,曾考虑到群众的困难,配备了一些凳子,但因监管不力,导致凳子丢失,没有及时增补。向广大网友诚恳道歉。7月9日,礼县卫计局再度通过其微信公号通报,近期,礼县第一人民医院出现一老人跪地结算住院费用一事,县卫计局采取了多项整改措施。

前述礼县院方工作人员还向澎湃新闻提及,这名跪地老人此前有一笔费用不能按照85%的比例报销,但是最近医院跟县民政局争取到一个民政救助的项目,可将扶贫户的报销比例提高到85%,事发当日“是医院自己把这个老人叫过来,把之前报销比例没达到85%的钱给他补上了”。该工作人员还称,“我有个事情也不明白,当时拍这个照片的网友他看到了,为什么不去扶一把?”

“我们现在一直在忙这个问题,医院不断地整改,局里面、省上的领导来检查,这个事情出了以后各级领导都过来检查。我们也是每天加班,每天都在整改,社会上的舆论压得我们喘不过气。”他说。

新闻推荐

崂山“雨田基金”资助陇南学子

早报讯日前,崂山区红十字会与青岛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崂山区红十字会雷神科技雨田公益专项基金”,雷神科技将连...

礼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礼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礼县医院回应“老人跪地”:医院争取到扶贫救助叫他报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