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礼县新闻 > 正文

礼县公安局召开“百日安全行动”动员部署会暨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推进会

来源:陇南日报 2018-12-05 01:02   https://www.yybnet.net/

礼县讯日前,礼县公安局召开“百日安全行动”动员部署会暨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大战100天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精神,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对进一步做好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大战100天专项行动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从近期省、市一系列的安排部署看,做好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是重中之重,容不得出现任何问题,全体民警要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重点措施落实,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一要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交通事故,确保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二要全面排查隐患,强化综合治理,切实做好源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继续深入排查整治施工路段安全隐患,督促道路隐患整治,加强安全监督检查;要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全面排查驾驶证逾期未审验、交通违法未处理等情况。三要严查交通违法,强化路面管控,切实抓牢秩序管理重点工作。要严查严管货车严重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加大巡逻管控和安全提示,要严格落实“四位一体”的管控机制,继续巩固“三反一查”综合治理成果,结合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持续深入加大对11种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四要严格责任落实,强化督查问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把事故预防作为主要工作来抓,置于更加突出的位置,以超常的决心、超常的措施、超常的工作力度,在治标和治本上狠下功夫,坚决打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兰海高速“11·03”重大交通事故的惨痛教训,认真学习贯彻余建副省长提出的“特殊时期要有特殊的认识,特殊时期要有特殊的举措,特殊时期要有特殊的担当,特殊时期要有特殊的要求”四个特殊要求,始终遵循“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把牢“红线意识”,守住“底线思维”,时刻紧绷交通安全这根弦。(杨含龙)

新闻推荐

【安全陇南】礼县对70多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督查

礼县讯(通讯员党海文)近日,礼县食药监局对全县70多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督查。督查采取不发通知、直奔现场的方式,从许可管...

礼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礼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礼县公安局召开“百日安全行动”动员部署会暨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推进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