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礼县新闻 > 正文

礼县:春节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来源:陇南日报 2019-02-21 06: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雒志东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礼县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活动,让全县人民度过了一个节俭、欢乐、祥和、幸福的新春佳节。

礼县组织有关单位开展“三下乡”活动、“精神扶贫”文艺小分队进万家活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果展、迎新春电视歌舞晚会、元宵灯谜晚会等16项春节文化活动。礼县行政中心广场、秦人广场,以及各公园宽阔处都矗立着大小不同、形状各异的彩灯。从农历正月初八开始,各个乡镇的社火队轮番进城“拜年”。活动一直持续到了元宵节。

元宵节把春节文化活动推向了高潮。附近乡镇的社火队舞动龙狮,强大的社火阵容,让整个广场沸腾起来。围观群众挤得水泄不通,龙狮狂舞一阵比一阵起劲,观众的欢呼声一浪胜过一浪……县城王府大院舞台上,乡镇秦腔演唱名角展开了别开生面的秦腔演出,悠扬的乐声伴随着字正腔圆的唱腔,响彻整个大院,戏场内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今年的春节文化活动形式多样化,既增强了城乡互动,传播了文明健康的生活娱乐方式,又遏制了以往烟花爆竹泛滥产生的浪费和安全隐患,真正过了一个节俭喜庆、欢乐祥和的春节。”看戏的一位退休老干部说。

新闻推荐

雪落翠峰景更美

近年来,礼县打造升级翠峰寺景区,使这个山奇水秀、苍松凝翠、殿宇森严的景区成为县城“后花园”。一场大雪后,翠峰景更美。图...

礼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礼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赵 逵 夫2019-01-11 00:00
评论:(礼县:春节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