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礼县 > 正文

贫困村来了爱心义诊团 农工党兰州市安宁区基层委赴礼县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6-2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牛占虎

夏至时节,山清水秀的陇南处处呈现着一派比超赶帮,脱贫奔小康的热烈景象。6月22日,陇南市礼县龙林镇韩河村、赵阳村两个贫困村里,迎来了一波不同寻常的客人。他们是农工党兰州市安宁区基层委员会10名党员组成的爱心义诊团,专程去为这两个村的村民开展爱心义诊活动的爱心人士,为村民送去了浓浓的爱心。

今年5月14日,按照省委部署和兰州市委安排,兰州市安宁区派出50名干部赴陇南市礼县开展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驻村干部表示,脱贫攻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树牢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强化省会担当,切实把责任扛起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扑下身子、扎根一线,与贫困村干部群众一道同甘共苦,真抓实干,以真心换取真情,用实干换取实绩,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就这样,兰州市安宁区和陇南市礼县结下了驻村干部帮扶工作的情缘。

时间刚刚过去了一个多月,6月22日,农工党兰州市安宁区基层委员会10名党员组成的爱心义诊团来到村里,开展义诊活动,为当地百姓解除身体病痛,从思想上身体上给予开导理疗,做到扶贫先扶智,治穷先治愚。当天,义诊团携带血压计、血糖仪等医疗器械,与安宁区派驻两个村的第一书记一道,为周边村及驱车赶来的百余名村民进行了义诊和健康咨询。义诊现场设置内科、针灸康复科、眼耳鼻喉科等项目。医疗专家为前来就诊的群众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检查牙齿、按摩推拿,对群众咨询的健康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对群众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服用方法等进行指导。

“针对当地医疗资源匮乏,村民滥用抗生素等现象较为普遍的实际情况,我们组织开展了集中宣传并发放健康保健手册,帮助村民掌握基本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农工党安宁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金占荣介绍说。

当了解到村里有两位老人因患病长年卧床,行动不便,医疗专家穿越崎岖的山路来到老人家中上门义诊,医生刘恩艳跪坐在炕上为老人诊治,耐心询问病情,及时给老人一些健康指导并给开了一些实用的药方。

“以前也有不少医院来村里检查过,大多是简单的问诊,而且医生也都是实习的,实际效果不大。没想到这次的义诊有这么多检查项目,而且还有专家现场解读检查结果,耐心问诊,确实是一件惠民的大好事啊。”村民秦老汉告诉记者。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下午,陆陆续续还有前来看病的村民,义诊团的成员轮换一边吃方便面,一边接诊。此次活动共义诊群众60多人次,提供健康咨询120人次,发放健康手册10余种共500多份,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医疗专家的诊治和帮助。

新闻推荐

礼县路政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本报讯礼县公路路政执法管理所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突出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典型宣传、隐患曝光和网络宣传...

礼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礼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贫困村来了爱心义诊团 农工党兰州市安宁区基层委赴礼县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