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礼县 > 正文

【脱贫攻坚奔小康】 【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拆危治乱:“民生工程”得民心

来源:陇南日报 2019-07-04 08: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坤

“一二、一二,抬起来……”夏日炎炎,记者走进武都区马营镇涝水村,看到一派忙碌的景象,伴随着村民们加油鼓劲声,一间间长期闲置废弃的危旧房被逐一拆除。

这样的场景如今在陇南随处可见,源头是拆危治乱。

近年来,按照国家、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部署,陇南市聚民心、凝合力,在全市乡村大力推进拆危治乱攻坚行动,拆除长期闲置废弃的危旧房、“空心房”、草房圈舍及残垣断壁,使广大农村焕发美丽“新颜”,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这几间老房子没法维修,也没有任何的利用价值,拆掉最好。”杨德林老人的几间土木结构的房子,由于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前段时间,涝水村召开会议,动员大家拆除老房子,美化乡村环境,得到了老人的大力支持。

然而,在这之前,村里普遍存在着“建新不拆旧”的情况,很多旧房子年久失修,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影响村容村貌。

“农户不愿意拆,我们就上门反复给他们做思想工作、讲政策,最终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支持理解。”涝水村党支部书记杨海云说。

“我是自愿拆除的,而且是自己拆的,拆完危旧房,村子整个环境也比以前好多了。”涝水村村民杨小红告诉记者。

同样,在礼县湫山镇大清村村民们也十分支持拆危治乱工作。拆除现场,村里的妇女们为拆迁工作队备好了茶水,等待他们拆完自家的危旧房后,过来歇一歇,喝杯茶,年轻力壮的男人们直接爬上自家房顶,帮助工作人员拆了起来。

“村里有很多旧房子房顶漏雨,墙面也出现了许多裂缝,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这次经过统一拆除后,村民的居住环境变得更好了,村子变得更美丽了。”大清村党支部书记赵伟雄说。

如今,在陇南,拆危治乱不仅是大规模的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村民们从“要我拆”变为“我要拆”,积极主动地加入了拆危治乱的工作中,一个个美丽乡村如同雨后春笋,处处一片美丽景象。

新闻推荐

礼县祁山镇赵家村空心机砖厂环保型建材生产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

礼县祁山镇赵家村空心机砖厂环保型建材生产技术改造项目位于陇南市礼县祁山镇赵家村。矿区面积0.031km2,矿区内粘土矿资源...

礼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礼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攻坚奔小康】 【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拆危治乱:“民生工程”得民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