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礼县 > 正文

师大举办“送经典下基层”活动

来源:兰州日报 2019-12-05 03: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耿睿)12月4日,记者从西北师范大学获悉,为校园营造“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的良好氛围,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西北师大团委、传媒学院师生组成三支小分队,分别赴甘肃省临夏市马彦庄幼儿园、马彦庄小学,陇南市礼县雷坝镇初级中学、雷坝镇中心小学和兰州市七里河小学开展“送经典下基层诵经典永传承”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经典书籍捐赠、经典诵读进课堂、中华经典作品展演、教师经典朗诵能力和普通话专业培训、校园广播节目现场制作等,同时在多项帮扶合作上达成初步意向。

在临夏市马彦庄小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同学给小学生现场指导经典作品的诵读讲方法,他们针对学生存在的诵读讲基本问题进行纠正、示范。在国家级贫困区——陇南市礼县雷坝镇,传媒学院师生根据中小学生不同的年龄特点,采取红歌教唱、课内经典诵读、经典歌曲教唱、击鼓传花等方式进行特色教学。

随后,“送经典下基层诵经典永传承”师生团又走进七里河小学,举行了“小学生大讲堂”普通话演讲比赛。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对小选手们的演讲进行现场点评,他们对小选手们在诵读时存在的问题,例如前后鼻音不分、语调平淡以及重音把握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纠正,鼓励小学生们:“热情很重要,但技巧也一定要掌握。”

新闻推荐

“今年我虽五十八,直播卖果劲头大” “双十一”前夕甘肃陇南农村电商见闻

新华社兰州11月10日电(记者李杰朱艺琳)立冬过后,朔风凛冽,甘肃省陇南市礼县龙槐村寒意倍增。而村旁的一片苹果林里,却是一派热...

礼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礼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师大举办“送经典下基层”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