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礼县 > 正文

张晓东?坚守抗疫一线,为家乡站好岗

来源:陇南日报 2020-03-13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韩县银通讯员杨峰

“大家不要慌,防疫情,不大意!勤洗手、戴口罩!……有情况、及时报!”在礼县永兴镇蒙张村,张晓东亲切又暖心的“土味”喊话给乡亲们吃了一粒定心丸。

张晓东是一名退役军人。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张晓东第一时间向村“两委”提交请战书,和村干部一道坚守在抗疫一线,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张晓东一会变身为“宣传员”,张贴宣传公告、发放宣传单、“土味”喊话;一会又变身为“村医助理”,积极配合村医,逐户上门对重点人群进行医学观察和登记;一会又变身为村上“消毒员”,背着重达15公斤的喷雾器,每天4趟从村头喷洒到村尾,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与此同时,张晓东积极动员村内年轻人组成志愿服务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医疗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张晓东及时联系购买了84消毒液2000斤、喷壶40把、瓶装消毒液300瓶捐赠给永兴镇政府和永坪镇政府。

尽管每天都做着相同的事情,但张晓东总是认真对待,彰显着一名退役军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也赢得了村民们的高度赞誉。

“只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天不结束,我就必须坚守在抗疫一线,为家乡站好岗!这样才能不辜负国家和部队的培养,不辜负家乡和亲人的期望。”张晓东坚定地说。

新闻推荐

10万“红马甲”成为抗“疫”一线的美丽风景 陇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综述

(上接第一版)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很多普通群众不计得失,不畏困难,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做着最基础...

礼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礼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晓东?坚守抗疫一线,为家乡站好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