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礼县 > 正文

手机成为新农具 直播成为新农活 回村致富成省内农户发展新趋势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7-29 02:03   https://www.yybnet.net/

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数据成为新农资。59岁的张加成,是甘肃礼县的一个果农大爷。种了20多年苹果的他,跟阿里脱贫特派员学会了开网店,做直播。在果园里直播,去年一年就挣了十几万,给家里添了3辆车:电动车、三轮车、小汽车。张大爷说,他的梦想是,把苹果卖出好价钱,再给孩子们挣够一套房!

近日,阿里巴巴发布2020脱贫半年报,报告显示,过去两年半来,阿里巴巴互联网脱贫模式已覆盖近1000万贫困地区人口。开淘宝店、当农民主播、做人工智能训练师,用AI技术养羊、养蜂致富……互联网创造了乡村致富新模式,带动了年轻人回到乡村,用新技术脱贫致富。数据显示,自2017年12月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成立以来,截至目前,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在阿里巴巴平台网络销售额已超过2000亿。

“直播有两个好处,一是直播的时候客户都在看,知道我的苹果从哪里来的,从家里到果园,摘苹果、包装、发货,我都在直播,所以客户相信我;二是直播比在淘宝店上传图片更方便更直接,这也弥补了我在拍照和使用电脑上的不足!”今年已经59岁的农民张加成是礼县年龄最大的主播,他告诉记者,2012年就开网店做电商了,从卖粉条、胡麻油、洋芋、花椒、松子等礼县土特产开始,一路成为卖苹果的电商能手:2014年卖了1.5万斤苹果,摘得淘宝店铺五个星;2015年卖了3万斤,拿下一颗钻;2016年卖了6万斤,拿下两颗钻……

2019年刚开始学习网络直播,张加成就一下子扎了进去,三个月的时间,在老师和自己的共同努力下,一举成为了淘宝主播,并且是礼县年龄最大的主播,通过直播将自家种的苹果卖到全国各地。据介绍,2019年3月,阿里巴巴推出“村播计划”,截至目前,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区的2000多个县,累积开展直播240万场,带动农产品上行80亿。淘宝直播间已有9万农民主播,近三个月,农民主播数量增长近50%。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蒋凌

新闻推荐

文化扶贫惠民生 西北师大甘山艺术实践基地挂牌

【本报讯】近日,西北师范大学甘山艺术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礼县雷坝镇甘山村原小学举行,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大学生影视创作...

礼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礼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手机成为新农具 直播成为新农活 回村致富成省内农户发展新趋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