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礼县 > 正文

秦文化学术研讨会在礼县举行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8-05 05: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7月21日至7月24日,“秦文化论坛:秦人崛起与西秦岭地区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陇南礼县雷坝镇甘山村举行。

本次论坛由西北师范大学河西走廊研究院主办,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礼县雷坝镇人民政府、西北师范大学帮扶办承办。论坛围绕“秦人的来源及其在陇南的崛起”“秦国在陇西的发展及统一六国”“西汉水流域社会文化变迁”“甘山歌谣及礼县历史文化的内涵”“‘扶贫攻坚’与西秦岭地区高质量发展”五个主题开展,共有来自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等省内高校以及省博物馆、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等单位的近50位专家学者参会。

论坛期间,专家学者谈古论今,联系秦人崛起及其精神内涵,追溯历史渊源,深入挖掘秦文化内涵,为促进秦文化研究,展现礼县历史文化风貌等出谋划策。据了解,自西北师范大学结对帮扶甘山村以来,充分发挥高校自身优势和社会服务功能,把“扶志”“扶智”有机结合,针对甘山村致贫根源和发展难题,邀请旅游和规划专家深入调研、问诊把脉,制定形成了“生态甘山、艺术甘山、文化甘山”的发展定位和整体规划。

新闻推荐

薛小勇检查指导礼县公安交通管理工作

本报讯(记者张美乐)6月3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小勇在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检查指导工作。薛小勇强调,要强化红线意识,进一步...

礼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礼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秦文化学术研讨会在礼县举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