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礼县 > 正文

礼县苹果 礼尚往来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8-27 06:43   https://www.yybnet.net/

礼县历史悠久,人文景观丰富,文化源远流长,是秦族、秦文化的发祥地,素有“秦皇故里”之称。这里先秦文化、三国文化、民俗文化、宗教文化、盐井文化、红色文化等交相辉映,为“文化礼县”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礼县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帮助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注重发挥政策引导、资金扶持、制度激励作用,大力发展经济林果、畜牧、中药材、中蜂、蚕豆、蔬菜等特色优势产业,有力确保了全县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稳定脱贫。

礼县于1952年引进苹果,1956年大面积推广栽培,主栽品种是元帅、富士、金冠三个品系。礼县是国内外专家公认的苹果最佳适宜栽培区,先后被评为全国32个优质水果生产基地、60个优质苹果生产重点县和全省5个优质苹果生产重点县及无公害农产品产地之一。目前,“礼县苹果”已通过绿色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全县基本形成沿西汉水上游两岸及其支流60公里的苹果林带,果园总面积60万亩。2019年,礼县苹果总产量34.6万吨,总产值11.94亿元。

礼县苹果硬度较大,果皮层厚,果形高桩或半高桩,果面洁净,色泽鲜艳,果胶含量高,耐贮耐运。其果香浓郁、营养丰富、果肉脆嫩、口感极佳,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尤其富含锌元素。据研究,锌是人体内许多重要酶的组成部分,是促进生长发育的关键元素,还是构成与记忆力息息相关的核酸与蛋白质的不可或缺元素。常食有一定的降低胆固醇、降低血压、通便止泻、增强记忆、抵抗抑郁等功效。

新闻推荐

“跑山鸡”变身“大网红”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白杨近日,礼县白河镇的“蒋湾跑山鸡”突然在网上蹿红,线下线上一路畅销,成了名副其实的“香饽饽”...

礼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礼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礼县苹果 礼尚往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