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陇南新闻 > 正文

“回乡创业是我的梦想”

来源:甘肃日报 2017-10-20 07: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泳杨唯伟

“我到这里6年了,现在就是积累经验和资金,以后准备回乡创业。”在温州瑞安市一家咖啡店,来自武都区三河镇的赵玉祥在这里打工,今年23岁的他,梦想是回家乡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咖啡店。

“刚开始,我在快餐店打工当服务员,非常辛苦,但学不到多少东西。”赵玉祥说。有一次,赵玉祥跟随朋友去喝了一次咖啡,让他对咖啡店这个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那一次,我才知道咖啡居然有那么多种类。虽然也是服务行业,但看到咖啡店优雅的环境,我特别羡慕。”于是,他立即到一家咖啡店应聘,进入了这个让他好奇的行业。

在咖啡店工作的这几年,赵玉祥掌握了很多关于咖啡的知识。“各种咖啡的品种、特点我都能一一道来,最重要的是学会了做咖啡,不同顾客只要说出自己的喜好,我保证服务到位。”说话时,他的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微笑。

对于赵玉祥来说,在咖啡馆打工毕竟不是长久之计,他想回乡创业,开咖啡店。为了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赵玉祥工作很认真,一刻都不敢怠慢。除了咖啡,他还学习做各式各样的甜品和饮料。“一家咖啡店要吸引顾客,不可能只卖咖啡,甜品、现调饮料都要有,而且种类、花样还要尽可能多一点。”他告诉记者。

提起回乡创业,赵玉祥告诉记者:“每次回到家乡武都,都给我一种新奇又陌生的感觉。交通、环境越来越好,经济发展也越来越快,现在大家收入高了,生活讲究了,喝咖啡的人也多起来了。看到家乡的咖啡店越来越多,生意都很红火,更加坚定了我开店的决心。”

“要开好店,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我现在只掌握了一部分。接下来我还要继续积累经验,多赚点钱,争取尽早回乡,为建设家乡出一份力。”赵玉祥充满期待地说。

新闻推荐

全省帮扶工作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陇南市举行

本报讯(记者王芳)10月17日上午,全省帮扶工作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陇南大礼堂举行。省委农工办副主任陈崇贵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庆宏主持会议。会上,陈崇贵介绍了此次宣讲的重大意义和省上...

陇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陇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浅谈初中美术教学2017-10-17 01:50
评论:(“回乡创业是我的梦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