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陇南新闻 > 正文

世界互联网大会举行“共享红利——互联网***”分论坛 陇南电商扶贫故事引关注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7-12-06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白杨

12月3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12月4日上午,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京东协办的“共享红利——互联网***”分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通安厅举行,甘肃省陇南市作为全国第一个电商扶贫试点市,在本次论坛上分享了陇南电商扶贫故事,受到在场国内外嘉宾的共同关注。

在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巡视员曲天军主持的政府机构推进互联网***政策措施研讨中,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就地方政府如何落实电商***政策,分享了体会,交流了经验。

孙雪涛说,在***推行的过程当中,陇南确立了“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百姓创业、协会服务、媒体营销”一整套农产品电商的发展模式。四年来,在国务院扶贫办的精心辅导下,陇南电商扶贫工作成效显著,达到了令人满意的效果。“刚刚过去的‘双11’,我们农产品上行销量达到2400多万元,占全省农产品上行销量的三分之二,所以我们的电商获益很大。”

紧接着,孙雪涛与大家分享了三个方面的体会。第一,电商要发展,政府一定要起主导作用,而且不能撒手。我们初期就像妈妈呵护婴儿一样,让电商能够活下来;我们中期像老师对待学生一样,让他们能够提高技能;现在已经进入第三阶段,就像对待成人一样严加看管,注重品牌、注重质量、注重信用。其次,跟大家分享的是大众创业增加了活力。近年来我们通过电子商务,一大批大学生、返乡农民工以及残疾人、家庭妇女开起了网店,在电商领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实现了自身的价值,甚至改变了人生。第三,跟大家分享的是,昨夜我们许多陇南人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国家互联网办公室、互联网基金会以及有关部委举办了全国百家“两微一端”媒体的网上评选,陇南人积极参加,获得了第一名的成绩,这对我们激励很大。

孙雪涛介绍,自 2013年以来,陇南将电子商务作为***的新利器,以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营销为手段,以推动农产品网络销售、助农增收为出发点,强力推动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创新发展模式,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提高电商扶贫精准度和实效性,让电商扶贫惠及更多群众。

孙雪涛说,如今,陇南全市共开办网店12693家、微店7853家,累计销售总额73.73亿元,带动就业10.05万人,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大众创业、协会规范、微媒助力“五位一体”的贫困地区农产品电子商务进一步丰富、发展。

新闻推荐

陇南“三纠三促”确保事事有着落

本报陇南讯(通讯员王铭)陇南市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以来,共查处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党员领导干部60人、给予党政纪处分2人、组织处理58人;函询68人次、谈话115人次。今年以来,陇南市对照省纪...

陇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陇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互联网大会举行“共享红利——互联网***”分论坛 陇南电商扶贫故事引关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