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陇南新闻 > 正文

省环保厅发布14个城市11月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

来源:甘肃日报 2017-12-11 11:40   https://www.yybnet.net/

省环保厅今日向媒体发布了14个城市2017年11月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

11月,全省14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排名由好到差分别为:嘉峪关、张掖、金昌、酒泉、陇南、甘南、庆阳、平凉、武威、白银、定西、天水、临夏、兰州。

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介绍,11月,全省14个城市PM10月均浓度值为10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3.1%。除临夏上升1.6%外,其他13个城市均下降,降幅在15.6%—32.4%之间。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下降25.8%,14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均优于去年同期。

1—11月,全省14个城市PM10平均浓度值为7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1%。5个城市PM10浓度同比上升,庆阳上升8.1%,天水上升5.7%,甘南上升3.1%,白银上升1.2%,武威上升1.2%;7个城市PM10浓度同比下降,兰州、陇南同比持平。

据分析,11月,各地虽然陆续进入采暖期,但由于“冬防”工作启动较早,各地围绕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有针对性地加强了管控,加之“冬病夏治”重点工程发挥效益,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明显优于去年同期。综合气象资料预测,12月,全省总体有效降水少,污染物扩散条件差,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沙尘天气,各地应加强预警预报,积极做好应对工作。

说明:1.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越靠前,该地区环境空气质量越好。2.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绝对值越大,空气质量变化程度越大。若为正值,表明该地区环境空气质量较去年同期差;若为负值,则优于去年同期。

新闻推荐

橄榄油逐渐进入中国百姓的厨房

“优质的橄榄油,需要优质的油橄榄。”这并不是绕口令,橄榄科植物种类繁多,其中油橄榄栽培品种有较高食用价值,含丰富优质食用植物油。然而,中国本土并没有油橄榄这种作物。上世纪六十年代,作为阿尔巴尼...

陇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陇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环保厅发布14个城市11月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