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陇南新闻 > 正文

陇南市印发实施意见 完善乡村治理体系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7-09 05: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艳)为加快推进陇南市农村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工作,完善乡村治理体系,陇南市印发《关于开展农村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要求,全市各县区各部门要把农村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坚持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基础,以广大农村群众享有便利的公共服务为落脚点,完善公益性设施管护制度,努力形成村民自治、社会参与,激励有效、约束有力的农村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长效机制。

《意见》指出,村级公益性设施共享共管的主要任务是组建一个理事会,设立一个管护基金,组建一支管护队伍。要以行政村为基本单元,组建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理事会,理事会为村民自治组织,每年向村“两委”或村民会议报告工作。要在每个行政村设立村级公益性设施管护基金,主要用于农村村级公益性设施维修材料费等支出。资金来源为省财政每年给每个行政村投入1万元,资金从省财政下达市县的一般性转移支付中解决;市县财政在保障脱贫攻坚资金需求的前提下,每年给每个行政村各投入1万元。同时,每个行政村根据村庄规模设置4-6个公益性岗位,负责村级公益性设施的日常巡查、管护与维修,维护公共场所卫生。

各县区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管理机制,严格督查考核,确保8月底完成任务,共同保护美丽家园。

新闻推荐

首趟“青陇专列”火热报名

出行时间:7月31日左右综合报价:2680元/人起线路安排:A线:陇南+甘南陇南武都/西狭颂/花桥村/阳坝/龙神茶业/油橄榄生态产业园/...

陇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陇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陇南市印发实施意见 完善乡村治理体系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