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陇南新闻 > 正文

加强区域性中药材电商的引导和服务 访北京满圃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景春

来源:陇南日报 2018-10-1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罗艳

“这次受邀来参加药博会陇南市分会,我感到很高兴。陇南有丰富的中药材资源,但是一直是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状态。借助电商的翅膀,我相信将进一步推动陇南中药材产业和本地经济发展。”10月14日,在电商助推陇南中医药产业发展论坛上,北京满圃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景春接受了记者采访。

谈及这次论坛的召开,陈景春说:“活动把全国各地的客商和各种平台聚拢起来,让大家重新认识了陇南,了解了陇南的资源,以及陇南政府和百姓发展电商的决心和信心,对于整个中医药产业的发展具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区域性中药材电商的难题是产品标准化程度低,生产相对零散、规模化差,季节性强、持续性差,产品认知不足,使得中药材B2C举步维艰。”陈景春对中药材电商发展的现状作了详细的分析。

陈景春从多方面提出了加强区域性中药材电商的引导和服务的建议:“区域性中药材电商要引导必要的产业升级。加强培训,以点带面,用网红意识打造直播代言人,让电商成为一部分人的工作,而不仅仅是工具。政府要提供舞台,扬长避短,让质朴成为引导情感认同的卖点,让富有既视感的生产环节成为销售铺垫环节。要弱化产品的初级农产品概念,降低周期性影响。要强化B2C属性,加强产品品质规范和引导,制定新资源食品目录和药食同源目录,积极通过地理标志产品认证。”

新闻推荐

陇南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许成儿)10月11日下午,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委托,市委常委、副市长邓峥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

陇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陇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区域性中药材电商的引导和服务 访北京满圃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景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