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陇南新闻 > 正文

抓电商就是抓发展抓扶贫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12-0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接1版)

陇南政务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得到了充分的利用,发挥了作用,我们规划实施了“21+”工程,实现了全市政务数据的汇聚共享和开发运用。比如在“互联网+防灾”上,开发了陇南市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应急指挥系统,实现了气象、水务、国土、水文、环保、建设、安监、民政等17类、1976个监测站点和2.5万名应急人员的信息共享,形成了比较完善的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体系和直达基层的预警信息发布通道。

今年陇南雨水较多,雨量较大、较重的一年,自然灾害也比较多的一年,先后有四次降雨量超过了200毫米,在历史上是罕见的,但是我们通过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体系严密的防守,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员伤亡,最大程度地减少了灾害。“陇南乡村大数据”系统,打造了面向全市3288个乡村的移动互联网门户,使政府各类信息“一站式”传递到户,认证用户达74万人。

“陇南发布”公众号集成15项民生服务功能,关注用户达60多万人,为宣传推介陇南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改革开放以来,陇南市在绿色发展的同时,把旅游提升到绿色发展的支柱产业位置上。下一步,我们进一步利用电商平台,卖我们的文化、卖我们的旅游,让旅游产业帮助山区农民奔小康。

新闻推荐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名单公布 武都区坪垭藏族乡文县范坝镇入选

本报讯(记者王艳)近日,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公示了2018年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单位)名单,拟命名北京市西城区牛街街道西里...

陇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陇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抓电商就是抓发展抓扶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