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陇南新闻 > 正文

爱上冬泳的老人们

来源:广元日报 2018-12-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霍犁

上周泡温泉时,我遇到了一位耄耋之年的老人,红光满面。我很好奇,就跟他聊了起来。

他告诉我,他每天都来温泉游泳。他叫张国栋,今年79岁。

在嘉陵江坚持每天冬泳20年,健硕无病。

他现在还能用45分钟游完1000米!他还告诉我,他游泳后的晚饭要吃二两面条,饭后还要走上一圈。

然后我转过脸对陇南市武都区来的一位游客说:“你有福像!”

与他们一起来的一位游客说:“他是老板!”老板指着向我介绍他本人的人,说:“他是搞教育的,退休工资有7000多!”

过了一会儿。老板的夫人也跳下了水,我对老板说:“您夫人真漂亮!”

老板夫人笑着对我说:“你就是那个传说中的60岁,还每天来游泳,泳姿优美的人吧?”

“不敢,不敢,我游得忒慢!”

那个退休教师说:“我猜你退休前是幼儿教师!”

“就是,就是的。”我笑着答道。

他说:“你活泼、爱笑、说话温和。”在场的人都笑了起来。

以下几位是我在温泉采访的几位老人:

杨世勋,81岁,务农,游泳数年。

邱学成,74岁,原精神病医院医生。姜有如,75岁,在管理工作岗位上退休。

涂代琼,今年68岁,退休于081基地118厂,坚持冬泳十几年。

黎昭华,今年65岁,退休于081基地118厂。

我把我的文章发到了泳友群里,朋友们纷纷点赞。

有个叫刘宝国的泳友说:“千佛岩还有个80岁的权老师,到现在都在河里坚持游泳!”

我问:“他几点钟下水,在哪里?”“千佛岩,每天下午3点半左右,权老师在!”

我在张国栋老人那里要到了权老师的电话号码。

还有一位82岁的王姓老人,

我曾与他聊过,他告诉我,他就住温泉别墅,隔两天游一次,只游热水,一般每次游7、8圈。

我问他身体如何?他回答:“反正我不吃药!”

82岁的老人不吃药,是个什么概念!约定在下午3:30见面,我到得早,坐在豆花摊位前买了杯热豆浆喝了暖和身子,于是与摊主聊了起来。

摊主告诉我:“你放心,他们一定会来的,大风大雨都挡不住,一年365天,天天来,一天都不少!”

我在风和日丽的嘉陵江畔见到了权老师。

他全名权开远,80岁,原北街小学教导主任,坚持冬泳25年,风雨无阻。

没有大毛病,连感冒都很少。

我问到他的作息时间和生活规律,他答:“我没有打麻将之类的嗜好,生活很规律,每天早上6:00起床,出门散步30分钟,每周1、3、5上午打乒乓球,午饭后睡会儿午觉,下午3:30——4:00在江里游泳,晚饭后散步,看电视,睡觉。”

我给权老师的敢于挑战生命的极限和自律精神点赞,他答道:“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我很幸福!”

是啊!现在日子越过越好,人们都认识到健康非常重要,有了健康,才有快乐;有了快乐,才会更健康!

新闻推荐

【壮阔陇原潮 走进新时代】陇之南的美丽蝶变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媒体采访团走进陇南

本报记者白德斌十年前,从兰州到陇南市中心,开车整整需要8个小时,没有高速,没有火车,更没有飞机。大山深处的陇南,曾经是全省最...

陇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陇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上冬泳的老人们)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