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陇南新闻 > 正文

【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筑牢堡垒促发展 美丽乡村换新颜 记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先进基层党组织武都区裕河镇凤屏村党支部

来源:陇南日报 2018-12-12 01:02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班子能力逐渐提升,如何尽快让村民富起来成为村党支部一班人经常思考的问题。在实践过程中,凤屏村党支部牢固树立“抓党建促脱贫促发展”的理念,从村情民意实际出发,从自然禀赋入手,以“三变”改革为契机,制订了以茶叶种植、中蜂养殖、乡村旅游为主的特色产业发展计划。

“我们以‘支部+合作社+电商+贫困户’的发展模式,支部牵头、全村党员参与,成立了陇南市武都区发中茶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陇南市武都区裕博蜜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茶叶种植和中蜂养殖。”黄永有说,目前,市委办协调资金帮扶建成的凤屏村八福茶厂已经运营。

截至目前,茶厂累计收购、加工群众鲜叶1.6万余斤,产值30万元。按照村集体、管理者、农户三者2:3:5的比例分红,村集体积累8万元,户均增收1200元,壮大了集体经济,培养了致富带头人,拓宽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渠道。

“现在来我们这儿的游客也多了起来,下一步我打算利用家里新盖的房子开农家乐,也让外面的游客品品我们的农家菜、特色茶、清香酒。”说起今后的发展,白爱平信心满满。

新闻推荐

爱上冬泳的老人们

霍犁上周泡温泉时,我遇到了一位耄耋之年的老人,红光满面。我很好奇,就跟他聊了起来。他告诉我,他每天都来温泉游泳。他叫张...

陇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陇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筑牢堡垒促发展 美丽乡村换新颜 记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先进基层党组织武都区裕河镇凤屏村党支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