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陇南 > 正文

陇南市养老保险身份认证启用甘肃省生物识别认证信息系统

来源:陇南日报 2019-07-11 02: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丽红)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从7月1日起,陇南市养老保险身份认证启用甘肃省生物识别认证信息系统,原来使用的“老来网”认证系统不再使用。

“生物识别认证系统”是以人脸识别术为核心,实现人脸采集、人脸识别、人脸模板管理、用户管理等功能的身份认证系统,认证者只需通过网络或手机客户端将自拍照发到认证平台,通过系统认证与平台中预存照片为同一人即可。“生物识别身份认证系统”的运用,不但可以有效防止养老金被冒领、骗领,杜绝虚报冒领养老金的行为,还能实现足不出户进行养老金资格认证,为高龄、身体不便和异地居住的退休人员提供极大便利。

陇南市养老保险身份认证方式主要有电脑认证、手机认证和社保经办大厅认证三种模式。对于无法通过手机认证或习惯于社保窗口认证的人员,由本人携带身份证,就近到居住地镇(街道)、村委会(社区)进行身份认证;另外,对于因年老患病不能亲自到社保认证窗口办理认证的,由市、县(区)或村(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其办理身份认证。

据了解,基本养老金在1500元以下的,每年认证一次,认证时间为每年5月份;基本养老金在1500至2500元之间的,每年认证两次,认证时间分别为每年的5月份和11月份;基本养老金在2500元以上的,每年认证三次,认证时间分别为每年的3月份、7月份和11月份。

陇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陇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陇南市养老保险身份认证启用甘肃省生物识别认证信息系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