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陇南 > 正文

点亮青少年“创客梦”

来源:陇南日报 2019-12-16 03:20   https://www.yybnet.net/

比赛开始前,参赛学生正在进行设备调试。

太空之旅工程挑战赛正在进行。

本报记者韩县银摄影报道

“我们的作品叫‘一体化智能饮水机’,它虽然小但实用,还通过太阳能板供电,很环保,同时设计了音乐播放、趣味游戏以及实时天气预报等功能。”小小“创客”、来自武都区贡院小学六年级的任伯年一边向大家介绍自己团队的创意产品,一边演示。

近日,陇南市首届“电信杯”创客教育大赛圆满结束。比赛的两天时间里,来自全市42所中小学的140个团队、309名中小学生激情上阵,同台竞技。他们或熟练操作着手中的机器人,或在实验器材前冥思苦想,或快速敲击键盘写下一连串电脑程序……通过比编程、拼脑力,通过创意设计与团队协作,将疑问转化为知识,将创意转化为现实。

通过比拼,大赛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

新闻推荐

武都农企联动 向群众抛出致富“橄榄枝”

本报通讯员李腊梅“我们这里山高路陡,过去种小麦、种橘子收成差,还卖不出去,2003年响应政府退耕还林开始种油橄榄,现在收益是...

陇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陇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点亮青少年“创客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