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陇南 > 正文

【关注春运】 2020年春运开启 全市共投入4568辆客车,道路旅客发送量预计达133万人次

来源:陇南日报 2020-01-13 15: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霞陈番番)1月10日上午,2020年春运大幕正式开启。

为应对一年一度的“大迁徙”,切实做好全市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陇南公路局、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和陇南高速公路处成立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春运联动工作机制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根据工作机制,交通运输部门在恶劣天气时,督促道路客运企业暂停或调整发车班次,引导群众减少驾车出行,降低路上滞留和事故风险;公路养护部门提前做好应急物资和铲冰除雪设备的准备;应急救援部门将救援车辆和应急装备投放到桥梁、隧道、互通立交等重点路段,提高应急处置效率;公安交管部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限速通行、间断放行、分车型放行、警车带道等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主干公路通行;运输企业加强营运车辆管理,坚决杜绝“三品”上车,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客运服务;文明交通志愿组织深化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和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暖流行动”,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举措。

记者从陇南站获悉,为应对春运客流量高峰,途经陇南的火车加开了三对6趟,分别是:K4352(乌鲁木齐-成都)、K4351(成都-乌鲁木齐)隔日开行;K4179(重庆-乌鲁木齐)、K4180(乌鲁木齐-重庆)1月11日起每日开行;K4988(西宁-成都西)、K4987(成都西-西宁)1月18日起每日开行,并于1月11日加开一对(兰州新区-陇南)学生专列。据悉,春运当天陇南站开行的列车有55趟,发送旅客5300人。

记者从市运管部门获悉,今年春运全市共投入4568辆客车,其中,班线客车1736辆,公交车552辆,出租车2251辆,旅游客车29辆。预计陇南市道路旅客发送量将达到13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1.2%。

据了解,目前全市相关单位和部门已按照春运部署,有序开展工作以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新闻推荐

陇南向全国10省贫困县捐赠油橄榄苗木2万株

本报讯记者侯小宝依靠油橄榄产业脱贫致富的陇南市,2019年11月19日起,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将2万株油橄榄苗木分别捐赠到陕西、...

陇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陇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注春运】 2020年春运开启 全市共投入4568辆客车,道路旅客发送量预计达133万人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