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陇南 > 正文

“轻装”月饼成为市场新宠

来源:陇南日报 2020-09-30 01: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黄骊珠

中秋临近,节味渐浓。近日,笔者走访了武都区各大超市、各处市场发现,月饼按照散装月饼、小包装月饼、礼盒月饼的分类摆在显眼位置。相比于前几年的精美包装,今年的月饼变“朴素”了不少,除了传统的纸盒包装,多以一次性包装和散装为主,各种口味的散装月饼和简约包装的月饼礼盒成为市场的“新宠”。

不仅是包装,月饼制作中也处处透露出“节俭”的信息。和往年不同,不少品牌的月饼,都对单个月饼规格进行了“迷你化”,小巧可爱的“迷你”月饼,不仅很大程度上减少了不必要的浪费,而且更受消费者的欢迎。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认为散装月饼和盒装月饼没有什么区别,口味好吃就行,不能盲目攀比。”市民杨红霞笑着对笔者说,“过节少不了走亲访友,我每年都要买几盒礼盒月饼。以前的礼盒月饼价格贵,包装里三层外三层,一点都不实在。现在的包装简约大方,价格也便宜了很多,一两百元就能买到合适的礼盒月饼。”

据物联美超市负责人赖利锋介绍:“今年超市多以散装和小包装月饼为主,这样不仅有效避免了奢侈浪费,也降低了包装成本,同时相比之前市民花大价钱购买豪华礼盒,精简包装也给市民带来了经济上的实惠。从现在的销售情况来看,散装月饼销售超过了包装月饼销售。随着我们商家的引导,老百姓的消费习惯也在逐渐改变,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也希望大家崇俭节约,养成一个良好的消费习惯。”

月饼是中秋节必不可少的应节食品,深受广大民众的欢迎。月饼“轻装”是一个积极信号,吹起了中秋“节俭风”,符合当下制止浪费、节约粮食的社会风尚。

新闻推荐

甘肃省202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陇南考区面试举行

本报讯(记者杨建芳)9月20日,甘肃省202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陇南考区面试在武都区深圳中学举行。市委市政府对考试高度重视,对考...

陇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陇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轻装”月饼成为市场新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