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陇南 > 正文

陇南市精神病康复医院获国家民政部社会福利司表扬

来源:陇南日报 2020-10-30 1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霞)近日,“全国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研讨会”在江苏常州召开,陇南市精神病康复医院负责人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发言,国家民政部社会福利司对该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与贫困精神病患者医疗救助工作给予了肯定与表扬。

今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候,陇南市精神病康复医院从未停止过收治重病患者,特别是2月9日,医院收治了一例重性精神病患者,被《中国民政》杂志“特别关注”栏目采访以《有种责任叫善于担当》为题刊登。同时医院还组建了“陇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诊断与干预专家组”。该专业团队承担了陇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心理危机干预和培训指导工作,积极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隔离观察点进行心理诊断和干预,对全市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进行心理健康咨询和疏导。

近年来,陇南精神病康复医院在市民政局的支持下,已经为180多名贫困精神病患者集中办理了相关医疗保障和生活困难“兜底”救助。特别是给严重肇事肇祸和因病伤害了亲人的重性精神病患者,争取到了最基本的医疗和生活保障。医院还主动为没有医保的流浪乞讨人员中的精神病患者争取民政“兜底”救助,医院救助办公室积极和有关县、区民政部门联系,为他们争取到了民政“兜底”救助。医院在加大对贫困精神病患者的医疗救助力度的同时,还积极争取市民政和财政部门的专项生活救助资金,解决了贫困患者住院生活保障费用。医院还开通“绿色通道”,对民政救助的“三无”对象中,贫困精神病患者和严重肇事肇祸重性精神病患者启动了“先看病救治、再完善手续”的医疗救助工作程序,实行24小时无障碍医疗救助治疗。2019年,医院救助减免陇南市贫困精神病患者住院欠费153.7万余元。

新闻推荐

重庆市铜梁区考察团来陇南市考察对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本报讯(记者张卓宁)10月22日至23日,重庆市铜梁区考察团来陇南市考察,并召开重庆市铜梁区与陇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合作座谈会。重...

陇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陇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自画像及其他2020-10-21 00:54
猜你喜欢:
评论:(陇南市精神病康复医院获国家民政部社会福利司表扬)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