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陇南 > 正文

省政府印发《陇南等地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 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可通过公益性岗位予以托底安置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11-17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省政府日前印发《陇南等地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规划》提出,灾后重建项目占用耕地的,免收耕地开垦费;对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实现就业的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可通过公益性岗位予以托底安置。

《规划》提出,今年8月以来,甘肃省陇南等地先后发生严重洪涝灾害,综合评估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72.2亿元。为科学组织开展灾后恢复重建,省委省政府及时安排编制陇南等地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规划。规划重建期三年,从今年10月至2023年10月。根据人口规模,全省将为陇南等地配套建设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集中整合建设公共服务机构和设施。优先安排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设施恢复重建,尽早恢复覆盖城乡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尽快恢复受损教育基础设施,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把学校建成安全牢固的公共服务设施和社会避难场所。恢复重建灾区乡村公共文化、广播电视、群众体育等设施,有效保障群众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需求。恢复灾区就业保障、农村养老、社会福利等基层社会保障设施和党群服务中心等社会管理设施,千方百计帮助受灾群众就业增收。

《规划》提出,根据规划目标和重建任务,恢复重建资金总需求约262.4亿元,其中近期项目158.2亿元、中期项目104.2亿元。全省将优先保障重建项目用地指标,占用耕地的可边占边补,免收耕地开垦费。开通建设用地审批“绿色通道”,在符合相关规划的前提下,允许重建项目边建设边报批,(转7版)

新闻推荐

陇南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杨建芳)11月4日,在全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推进视频会议后,陇南市接着召开贯彻落实全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推...

陇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陇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政府印发《陇南等地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 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可通过公益性岗位予以托底安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