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陇南 > 正文

武都花椒树成群众家门口的“摇钱树”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11-18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武都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赵春兰)武都花椒因色彩红艳、味道麻香被冠以“大红袍”之称,近日,笔者走进位于武都区沙坪流域万亩花椒综合管理示范基地,听村民们讲述种植花椒脱贫致富的故事。“娃娃念书、修房、买小车,都是靠花椒的收入。花椒的确让我们富裕起来了。”马街镇沙坪村村民杜朝顺说。

马街镇是武都区花椒主产区之一,马街沙坪靠阳面,光热充足,生物垂直分布明显,资源品种多样富集,具备发展花椒产业的独特气候资源优势,是全国花椒最佳适生区之一。“我们这个村,从古到今一直在种植花椒。大规模种植是从2003年开始的,通过花椒产业发展,逐年增加收入。我们村有很多贫困户,但是通过种植花椒后,我们村从2016年就全面脱贫了,现在,每户采摘花椒平均在200多公斤,有些达到500公斤,1000公斤的人都有呢。”马街沙坪村支书杜佛宝说。

为了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持续壮大花椒产业,马街镇建成了沙坪流域万亩花椒综合管理示范基地,涉及马街镇官化、沙坪、寺背3个村,区域规模1.2万亩,受益群众911户4100人。截至目前,马街镇共栽植花椒5.3万亩,打造了上、下南山,北山,沙坪流域4个花椒示范基地,2017年花椒总产量336万斤,产值2.35亿元,人均花椒收入7367元,人均花椒纯收入4420元。如今,武都区半山干旱区域的大部分乡镇都已经栽上了花椒,从良好的绿色生态环境中获得了“真金白银”,实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嬗变。

新闻推荐

全国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上接第一版)胡春华指出,“十三五”时期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显著进展,为有效防御近年来的水旱灾害、特别是成功夺取...

陇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陇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都花椒树成群众家门口的“摇钱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