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陇南 > 正文

杜占元王嘉毅考察指导市级融媒体中心暨大数据建设应用等工作

来源:陇南日报 2020-11-27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坤海秀芳见习记者韩冬张旭晖)11月24日上午,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局长杜占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等一行,在陇南市考察指导陇南市级融媒体中心暨大数据建设应用等工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锦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兴华一同调研。

杜占元一行听取了陇南市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和大数据建设应用情况汇报,观看了大数据建设专题片,仔细了解了市级融媒体中心运行流程,对陇南市立足全市各部门、各领域的大融合工作理念、方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杜占元说,陇南交通虽然不是太发达,但紧抓数字化时代、网络时代的机会,与外界同步更新观念,把数字技术和扶贫脱贫的发展结合起来,不仅解决了温饱的问题,更重要的是通过缩小数字鸿沟,让贫困群众和现代文明同步,这也是这次向世界介绍陇南经验的一个主要特点。他认为,陇南发展大数据、建设市级融媒体中心最大的收获体现在“通、省、拓、乐”四个字。“通”就是把各个环节打通,融合各种资源、信息,形成了一个统一的开放的平台;“省”就是节约成本、提高效率,将其应用到管理、生产以及生活各个方面;“拓”就是拓展了经济视野、生活空间;“乐”就是丰富了群众的生活,让网络不只是发挥办事的作用,还涵盖了人们的各种娱乐和交流需求,而且有了更丰富的含义,让它本身也成为一种生活。

新闻推荐

全国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上接第一版)胡春华指出,“十三五”时期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显著进展,为有效防御近年来的水旱灾害、特别是成功夺取...

陇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陇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杜占元王嘉毅考察指导市级融媒体中心暨大数据建设应用等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