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陇南 > 正文

武都区:“新农具”带来新收益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1-01-05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文娟 王军强

武都区裕河镇茶农贾玉花没有做电商之前,常因自家茶品销量问题犯愁。2019年11月,她参加了武都区电商中心组织的电商直播带货培训,开始钻研直播卖茶技能,逐渐在快手平台上积累了一批“粉丝”和“回头客”。

2020年3月,贾玉花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的专访,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裕河茶妹”。如今的她,年收入超20万元,直播带货已成为她的新农活。

在武都区农村青年中,手机已逐渐成为新农具,数据成了新农资,直播成了新农活。与贾玉花经历相同的还有“马街石头变废为宝”王宏、“安化花椒哥”马海林、“山珍羊肚菌”陈赵燕、“武都高山艾草”王莉、“武都药材哥”孙海平、“姚寨橄榄苗”董帆、“两水果蔬面”王肖肖等等,他们都已成为武都区农村直播带货能手。在这些“网红”眼里,手机不仅仅是通信工具,更是销售农产品的新型农具,动动手指大棚开启,点点屏幕网店接单。

数字化时代,信息和数据日益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和战略资源。武都区紧扣时代脉搏,2020年组织合作社、第一书记、乡镇干部、待业青年、短视频爱好者等进行各类电商直播培训,截至目前,已累计培训1000余人(次)。

今后,武都区将继续加强农民新技能培训,让直播带货走进更多农户,为农民带来更多收益。

新闻推荐

黄江漾清波 引来白天鹅

今冬,四只白天鹅光临西和黄江水库,在这里觅食、嬉戏、栖息,为陇南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近年来,由于陇南市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陇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陇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情牵陇南留守儿童2020-12-18 06:19
评论:(武都区:“新农具”带来新收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