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陇南 > 正文

发展区域经济 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陇南日报 2021-03-30 03: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杨建芳

“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政协委员,我一直很关心也特别关注陇南市区域经济发展情况。”市政协委员,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曾廷祥在分组讨论环节中,对发展区域经济,促进全市经济向着高质量发展道路前进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他说,近几年来,全市深化实施“433”重点工作,把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破解工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促投资、稳增长各项任务落实,全市工业经济呈现出趋稳向好的积极变化。但是,区域工业经济发展与其他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

陇南要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应该制定完善并落实扶持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落实企业入规扶持政策,协助企业扩大市场,并加大对重点骨干企业的帮扶力度。同时,加快工业项目建设,积极为企业争取国家、省、市级各类优惠政策,积极论证储备发展前景好、可行性强的好项目、大项目,破解项目建设中的难题,抓好已落实项目前期手续的办理,推进在建工业项目进度,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争取推动更多的项目落地实施。

在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同时,持续加大对企业转型升级的财政支持和金融支持。集中有限的资源和力量,大力培育、推动领军型企业进一步优化结构、开发特色资源、延伸产业链,成为创新驱动型、质量效益型、制造服务型、社会责任型企业。

最后,要推动企业联合重组。依托中央大型企业领头作用,支持大型企业运用高新技术和先进实用技术改造传统工业,推动企业联合重组,促进集约发展,做大增量、做优存量。

新闻推荐

孙雪涛在武都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上接第一版)将“陇”的基因、“蜀”的元素完美融合,谋划做好融入大九寨旅游圈,让外来游客游在九寨、住在武都,实现“朝九晚武...

陇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陇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展区域经济 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