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文县新闻 > 正文

【全域无垃圾 陇南更美丽】文县天池镇:紧抓旅游做文章 综合整治提“颜值”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4-19 01: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智谋

文县天池镇立足自身优势,因势利导,不断深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将环境治理与景区开发以及助民脱贫紧密结合,走上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新路子。

走进天池镇,公路沿线的花草、树木郁郁葱葱,道路两旁新建的民居靓丽整洁,新修起的小景点别具特色。近年来,天池镇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立足天池4A级景区,积极发动群众,通过农村环境整治和旅游开发融合发展,打造农村旅游融合载体等措施,推动了一批乡村旅游景点和民俗村落建成,带动了乡村旅游发展和农民增收。

“天池景区开发带动了当地的旅游发展,我们把这片空地进行了绿化,打造了凉亭,修了一条长廊,把房子也重新扩建了,准备开农家乐。”天池镇王家庄村村民蒋金花说。

天池镇在“五改两拆四化六有六配套”工作推进中,以公路沿线和乡村旅游点为重点整治对象,把环境整治与景区开发、旅游富民相结合,积极扶持、鼓励当地能人大户率先发展旅游业,并通过他们的带动,助力全乡群众共同致富脱贫奔小康。

蒋金花说:“天池景区变得漂亮了,来的游客多了,就能在家门口挣到钱,再也不用外出务工东奔西跑了,乡亲们也能很快富起来。”

天池镇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发展理念,围绕旅游景区和重点线路的垃圾、污水、“四大烂建”、旅游厕所的卫生状况及文明旅游建设目标,努力做到“景因村而秀,村以景而美”,积极打造提升天池镇的“颜值”。

据了解,在此次环境整治工作中,天池镇已拆除危旧房54户232间6050平方米,“四大烂建”42户51间368平方米;改造厕所53间,圈舍52间,危房170间,庭院50户,并对赵天公路沿线的风情树补植,栽植花草3000多平方米。

天池镇党委书记杜欣说:“我们把赵天公路沿线作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的重点,对全镇所有村社综合环境进行了全面整治,镇区环境面貌变化很大,有效助推景区的旅游开发。”

为了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天池镇正在加紧完善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在全镇加强人人参与环保、人人爱护环境的教育宣传,并制定村规民约、村级卫生公约,强化制度的约束和管理,进一步提升景区的人文内涵和人文旅游环境。

新闻推荐

文县临江镇:乡村文明更靓丽

本报记者李智谋走进文县临江镇草坡村,通村路宽敞洁净,小花园里花草树木葱茏,老人悠闲地坐在凉亭里乘凉,树木掩映下的小村庄生机勃勃。77岁的陈永福老人,用手捋着白胡须,感慨地说:“村里有这样的变化,是我...

文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文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域无垃圾 陇南更美丽】文县天池镇:紧抓旅游做文章 综合整治提“颜值”)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