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文县新闻 > 正文

聚焦第三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 古寨三弦琵琶弹唱队队员、文县一中教师刘志东? 祝愿家乡早日繁荣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6-18 08:14   https://www.yybnet.net/

图一

图二

图三

本报记者尚学英

“壮观的池哥昼表演,震慑人心的三眼铳,热情好客的白马人……永远留在了人们的记忆深处。”在第三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白马印象”的表演现场,记者见到了参加民俗文化表演的文县一中教师刘志东,他对这次节会如此评价。

这届文化旅游节刘志东参加了“古寨三弦琵琶弹唱队”,迎宾仪式上弹唱迎宾,成为迎宾仪式上的一个亮点。在白马魂广场,三弦弹唱队弹唱的古曲———月调背宫中的《雪里访贤》,受到了宾客的称赞。“虽然辛苦,但能为艺术节出力,觉得很值,作为铁楼藏族乡的一员,我深感自豪。”刘志东说。

刘志东是土生土长在铁楼藏族乡的汉族人,一直以来,非常关注家乡的变化,同时也见证了铁楼藏族乡的快速发展。

“为了让民族乡的人民早日脱贫,各级政府多方争取资金,深入挖掘白马人民俗文化,打造白马山寨景观,硬化寨子的大街小巷,翻新每户的房屋,使村寨变得干净漂亮,又独具民族特色。”谈到对整个铁楼藏族乡发展的印象,刘志东非常兴奋,“这次节会,将分布在十多个山头村落的白马人,聚集到白马山寨草河坝村,表演场面壮观的池哥昼、千人欢腾的火圈舞、游客参与其中的迎火把,群众的参与度很高。”

“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铁楼人已经充分认识到了白马人是大家的白马人,只有人人都参与了,提高文县白马山寨在省内外知名度,才能把白马人民俗文化发展得更好、传播得更远。”对于白马人民俗文化的发展,刘志东这样评价。

“白马人民俗体验已成为文县一个响当当的文化品牌,常年有游客来到白马山寨,在酒歌中愉快用餐,感受白马人的热情;在火圈舞中翩翩起舞,体验白马人的豪情。慕名而来,满意而归。”对于铁楼藏族乡依托白马人民俗文化打造旅游品牌,刘志东充满自信,“虽然白马山寨到县城的公路正在建设,但是铺成油路后,车程将缩短到几十分钟,游客到白马山寨将十分方便。随着交通的改善,政府有力的打造,石门瀑布、铁楼古寨、白马山寨、李子坝生态文明村、邱家坝熊猫基地等白马山寨旅游也将蓬勃发展。铁楼乡的脱贫攻坚也将加快步伐,祝愿家乡早日繁荣。”

图一:文县第三届盆景展。图二:在文县碧口镇举办的水上皮划艇表演赛。图三:文县碧口镇马家山生态茶园。

本报记者李董摄

新闻推荐

第三届陇南文县2018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6月14日,随着一场白马民俗特色浓郁的节目在陇南市文县天池精彩呈现,被誉为“地球眼睛”的文县天池国家4A级景区,在经过一年...

文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文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第三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 古寨三弦琵琶弹唱队队员、文县一中教师刘志东? 祝愿家乡早日繁荣)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