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文县新闻 > 正文

聚焦第三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 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文化艺术作品展受热捧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6-20 07:50   https://www.yybnet.net/

第三届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期间,文县美食美景、民俗风情等吸引众多游客,天池、白马河、碧口古镇等景区游客爆满。图为游客在天池景区游玩。本报记者肖红摄

文县讯(通讯员董超)日前,文县白马人非遗保护传承成果展在文县展出,受到参加节会的媒体记者、客商、游客及当地群众的热捧。

“展出仅一天时间,前来观看的各界人士就近千人。”文县文体广局工作人员班保林介绍说,此次展示的内容有音响资料50多种,书籍36种,面具54件,工艺品70多种,服饰30多件,图片180张,证书和奖牌40多种。

近年来,文县不断加大白马人民俗文化传承与保护工作力度,先后举办了两届白马人民俗文化研讨会,承办了“留住乡愁———陇南市民俗文化保护传承工作现场会”。文县已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白马人民俗文化之乡”。

又讯(通讯员董超)6月13日至17日,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创意作品展在文县图书馆开展。

据了解,本次展览的100余件文创艺术作品,涉及绘画、木雕、服装、服饰、刺绣、剪纸、织毯、装饰画、新民族图形设计、插画等,作品出自甘肃文县,四川平武、九寨沟学员和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教师。

近年来,文县与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科研团队联手研究、挖掘白马人独特的文化和民俗艺术,取得了明显成效。

新闻推荐

天池照白马飞火若流星 第三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举行

人民网6月17日白马文化醉心,碧口茶叶醉人,文州美景醉意,天池湖水醉云。陇南市文县虽然藏在秦巴山区深处,但也掩不住她十足的...

文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第三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 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文化艺术作品展受热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