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文县新闻 > 正文

20个乡镇4万余人受灾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7-09 02:52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记者牛小亚)6月29日以来,陇南文县连续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地方因短时强降水引发暴洪泥石流,文县城关镇断面流量监测值一度达到每秒436立方米、尚德镇断面流量达到每秒730立方米,为近10年来同期最大值。

截至7日,由于暴洪泥石流导致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白水江、马莲河、龙巴河、中路河、洋汤河等7条河道和沟道泥石流堆积影响行洪,初步估算淤积体达290万方;新增滑坡体4处(堡子坝镇陶家坝、堡子坝镇排坊、城关镇北禅寺、石鸡坝镇徐家山)。据了解,此次暴洪泥石流造成文县20个乡镇212个村11082户41649人不同程度受灾。造成玉米、水稻、油菜籽、花椒、核桃等农作物和白芨、党参等中药材不同程度受灾,受灾面积达891.97公顷,成灾面积达693.85公顷,绝收315.4公顷,冲毁耕地2445亩、在建的复垦耕地131亩,冲毁苗木22.5亩。初步估算,灾害直接经济损失达27033.93万元。

灾情发生后,为抢通交通“生命保障线”。文县交通部门投入各类机械166台次、人工289人,开展公路水毁抢修工作。预计8日抢通新胜、季家堡、堡子坪、福场等村临时便道。由于德胜前、马河坝、排坊等村山高路狭、临崖临水,路基基本全面冲毁,道路恢复难度巨大,短时间内无法抢通。与此同时,文县对强降雨集中的堡子坝、石坊、中庙等乡镇及时启用山洪泥石流预警系统,紧急转移安置房屋倒塌、受损和泥石流影响群众327户1275人。下拨应急抢险和临时救助资金150万元,调运救灾帐篷15顶、药品三件、矿泉水500件、方便面200件。

目前,抢险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中。

新闻推荐

文县: 十八项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

文县讯(通讯员董超)日前,文县积极开展十八项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这十八项活动是:开展“七一”表彰活动,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共...

文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个乡镇4万余人受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