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文县新闻 > 正文

孙雪涛在文县检查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 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7-13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帆)7月11日,市委书记孙雪涛在文县检查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要克服“雨过天晴无事了”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再敲警钟、再作部署,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张庆宏、漆文忠及省民政厅救灾处负责人等一同检查指导。

在详细了解了麒麟寺电站大坝调蓄泄洪和发电机组运行情况后,孙雪涛说,要按照省、市、县水务部门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密切关注流量,科学有序泄洪,全力保护库区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前往重灾区碧口镇时,由于中庙镇肖家沟村至木家坝国道212线被滑坡体阻断,大小车辆无法通行,孙雪涛一行查看了险情,看望了一线值班值守的乡镇干部和驻村帮扶队员,叮嘱他们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做好群众转移撤离工作。正查看时,几位满腿泥浆的乡镇干部拿着氧气袋帮助抱着新生儿的年轻夫妇赶往医院就医,孙雪涛一行立即上前询问有关情况,并安排车辆送医,年轻夫妇说车已来接并表达了谢意。

随后,孙雪涛在中庙镇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了张庆宏、漆文忠以及市民政、水务、交通、中庙镇主要负责同志抗洪抢险救援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文县工作给予肯定。在传达了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要确保人员安全,特别是已撤离的不能再返回,这是强制性措施”的指示要求后,孙雪涛说,这次降雨点多面广量大,嘉陵江上游整流域受灾,陇南市九县区全部受灾,市内江河同时超警戒水位,国省干线、乡村公路及河堤受损严重,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不同程度发生,部分群众房屋不同程度受损,抢险救援任务十分繁重。

孙雪涛强调,全市上下要克服“雨过天晴无事了”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再敲警钟、再做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强化预警监测,落实应急预案,积极开展救援,妥善安置群众,发放救灾物资,加强灾区防疫,准确核实灾情,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要发挥行业部门、党员突击队、驻村帮扶队、民兵等社会力量的作用,紧密配合、步调一致,加大受损路、水、电、通讯等基础设施抢修力度,切实做好地质灾害威胁隐患区域群众撤离工作,特别是各级媒体要大力宣传弘扬抢险救援一线干部群众“舍小家、顾大家”的为民情怀和不怕困难、不怕疲劳的战斗精神,引导全社会形成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

新闻推荐

公路系统共投入2万余人、9000余台机械设备全力抢修—— 甘肃省39条雨损公路基本恢复畅通

公路部门正在清理落石。甘肃省公路局供图7月12日,文县碧口镇组织干部群众打捞水淹物,开展生产自救。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

文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孙雪涛在文县检查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 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