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文县新闻 > 正文

【群策群力 抢险救灾】电力人,为灾区点亮光明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7-21 03: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霞

“兄弟们,再使把劲儿!一、二、三……”电力抢修人员正在栽新电杆,架设新导线,以最快的速度抢修电路。一根根倒下的电杆立了起来,一条条断落的线路连接了起来,一户户农家的灯亮了起来……陇南电力人正在为灾区点亮光明。

吹响救灾保电“集结号”

灾情发生后,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启动抗洪救灾应急预案,成立以党政负责人为组长的应急抢险小组,明确职责,筹备物资,尽一切可能恢复供电。同时,组建10支抢修队、1084人、134辆车,开展受损线路排查摸底和电网紧急抢修工作;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利用广播、微信、手机短信及时发布停电信息。

7月10日,一夜大雨让文县尚德变35kV母线设备区全部被洪水冲毁。尚德镇变电站肩负着文县半个城区的供电任务。由于道路被冲毁,文县供电公司的员工只能坐着挖掘机赶赴尚德勘察灾情。

为保证县城的可靠供电,紧要关头,文县供电公司决定倒网运行。于7月11日15时38分,尚文一线负荷全部倒在3521尚文二线的备用线路上,万一再有灾情也不影响城区的正常供电。

运用新技术加快通电速度

在这次暴洪灾害中,很多电线杆被损坏,要想先通电,首先要竖起电线杆,但水泥电线杆自重通常在1.3吨左右,再加上运送电杆车辆的重量,灾区的泥泞路根本无法承载,运输电杆成了抢险通电的“拦路虎”。

得知这一困难后,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刚引进的复合抢修杆送到了灾区。

这种复合杆轻巧,便于携带,四个人就可以扛起一根近13米的电杆。栽一根电杆也只需要十多分钟。在灾区,复合杆的大量运用极大地加快了抢险救灾的进程。

辛苦奋战让灾区早点亮起来

从7月11日开始,武都区洛塘供电所所长党伟的衣服与鞋子就没干过。

洛塘供电所服务的洛塘、五马、三仓、琵琶等8个乡镇,是武都区在这次暴洪灾害中受灾最严重的地方。暴雨造成这些区域15073户停电,电力设施损毁严重。

洪水退去后,电力抢修就开始了。据党伟介绍,因为道路被冲毁,电力抢修器材都是靠人力扛过去的。全所35名职工都奋战在抢险救灾的一线,每个人的负重都在40斤以上,早上出去,晚上10点钟才能回来。很多职工的脚上都磨起了水泡,为节省时间,中午就只啃一包方便面。

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但没有一个叫苦喊累。目的只有一个:让灾区尽快亮起来。

截至7月18日18时,暴洪灾害造成的陇南电网1条35千伏线路跳闸,87条10千伏线路停运,2304个变台、47个乡721个村176210户用户已全部恢复供电。

新闻推荐

【群策群力 抢险救灾】“第一书记”微信群架起防汛“指挥部”

本报记者罗艳7月10日,暴雨来袭,陇南市红色预警拉响!距文县范坝镇10公里的高桥村塌方、泥石流情况严重,手机打不通,仅有网络信...

文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群策群力 抢险救灾】电力人,为灾区点亮光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