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文县新闻 > 正文

【群策群力 抢险救灾】抢险救灾中彰显“第一书记”本色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7-25 02: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董

7月9日至11日,陇南市普降暴雨,强降雨使各县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文县石鸡坝镇水磨沟村山体多处塌方,近1公里的乡村公路淹没在泥沙、淤泥里。水磨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罗奇第一时间联系村干部、各社村民了解情况,并在微信群里迅速召开简单会议。

罗奇是去年10月被文县审计局派到水磨沟村担任“第一书记”的。这次石鸡坝镇经历的较大范围的大到暴雨过程,对于毫无防汛经验的他来说,无疑是一次很大的挑战。

“我们这里山大沟深,突发暴雨很容易引发泥石流和滑坡,再加上劝导站入口的那一段通村公路没有硬化,一直在河坝里走,只要有较大的水流量,机动车出入就比较困难。这次的强降雨天气可以说是‘雪上加霜\’,看着村民无法出行我特别的着急。”罗奇说道。

凭着勇挑重担的决心,7月9日深夜,罗奇和水磨沟村村支书李玉明、村主任周玉昌对水磨沟村河堤进行巡查,组织群众排除隐患,并制定应急预案。与村社干部在“水磨沟千村千群”微信群密切联系,各社社长分时段报告群众人身和住房安危情况。

与此同时,利用村微信群实时转发气象预报、避险知识等,并将走访了解到的情况一一记录、梳理成条,在村微信群发布,让在外打工的村民及时了解灾情。

7月10日早上7:00,当地水泥厂、硅铁厂上夜班准备回家的工人被困于劝导站入口,罗奇不顾自身安危,冒着大雨,沿着随时冲垮的河堤走到劝导站,劝阻工人禁止通行。同时,疏导安抚工人的情绪,尽力减少不和谐、不稳定因素,并逐一和工人家里联系报平安。

7月11日,罗奇组织村干部步行4小时至梨树下社,进行沿线的隐患排查和简单的电力抢修。随后,罗奇组织村干部及村民代表在社长李国平家召开会议,商讨恢复饮水、疏通塌方路段等生产自救问题。“从洪灾前的预警通知,到暴洪中不顾自身安危想方设法地排查隐患,再到组织我们生产自救,他的每一个举动都彰显着敢于担当的‘第一书记\’本色。”李玉明敬佩地说。

新闻推荐

文县至九寨沟公路昨日凌晨抢通

兰州晚报讯(记者许晗实习生郝怡帆)7月10日暴洪灾害致使国道247线(原X484线)K30+750-950距四川青龙桥约2公里处的路段路基全幅...

文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群策群力 抢险救灾】抢险救灾中彰显“第一书记”本色)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